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生命的物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生命的物體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作文

  無生命的物體

  五峰土家族自治縣長樂坪南陽希望小學六年級

  王呂媛

  教室里最不顯眼的一個角落,立着一堆掃把,他們並沒有因為每天為同學們服務而得到任何好的待遇,而是立着的立着,躺着的躺着,亂糟糟的堆在一邊。

  

  他們沒有華麗的外表,沒有像國旗一般鮮艷的顏色,同時也不會受同學們的尊敬。漸漸的他們都被遺忘了,只有在他們可以派上用場的時候,同學們教室里不僅僅有黑板,粉筆為他們做貢獻,還有一個名字:掃把。

  

  可是, 掃把就是掃把,他不可以像國旗一樣受人尊敬,他不可以向書本一樣給同學們傳授知識,它只能用自己簡陋的身體為同學們創造一個乾淨,整潔的學習環境。

  

  儘管掃把是這樣偉大,這樣樸實,可是他卻仍舊連得到同學們的愛護這個小小的心愿都無法實現。同學們不僅用掃把來除去骯髒的東西,還將掃把當做敵對的武器:摔,搶,碰,打等等都成了掃把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掃把不希望這樣,他們都在無聲的哭泣,哭泣自己是傷害大家和氣的罪魁禍首,哭泣自己做了那麼多的貢獻,卻還是不能得到同學們的理解和愛護。

  

  不過掃把仍舊不能改變這樣的命運。需要改變的是我們的道德心,我們對待身邊每一個事物的態度。我們應該愛護身邊的每一個事物,只要是為我們做過貢獻的。要將他們看成有生命的,有情感的事物。與對待我們自己一樣平等對待。

  

  例如:為我們除去污濁的掃把;徹夜照亮道路的路燈;沾滿粉筆灰的黑板;燃自己照別人的蠟燭等等。這些無生命的物體都可以看做有生命,有情感的事物。我們要像對待人一樣對待他們。這樣你便是一個有愛心,受人尊敬的人。

  指導教師  尹化芹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無生命的物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生命的物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