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的物理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物理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上了初三,我們的學習便有了很大的壓力。雖然有很大的壓力,但是在一些課上,不免會鬧出一些笑話。

  一天,我們物理老師拿來了毛皮、絲綢、橡膠棒和玻璃棒,給我們做電荷的實驗。剛上課,物理老師先把書上的一些定義讓我們好好看了看,要求我們理解和背誦。等我們都會了定義,物理老師便拿出他的橡膠棒和玻璃棒讓我們好好了解一下,然後叫我們班的一個同學上去幫忙,老師對那位同學說:“你拿那個垃圾桶放在地上,然後用那個水盆往垃圾桶里倒水。”老師話音剛落,那位同學就把盆里的水嘩的一聲倒在了垃圾桶里,全班哄堂大笑。老師解釋說:“誰讓你一次都到完的,讓你慢慢的倒,使水細細的均勻流下,不要到的太急。”那位同學就按照老師的指示慢慢的倒,老師也立刻拿來毛皮和橡膠棒,用力摩擦,然後讓橡膠棒靠近水流,問:“大家看到了什麼現象?”我們異口同聲的說:“水流分叉了。”然後老師表揚了那位同學,讓他回到座位上。

  接下來的實驗更有趣。

  老師先把用絲綢摩擦過的玻璃棒懸挂在鐵架上,然後又拿了一個與絲綢摩擦過的玻璃棒靠近懸挂在鐵架上的玻璃棒,實驗結果大家都知道,一定是互相排斥。老師又拿來了一個與毛皮摩擦過的橡膠棒靠近懸挂在鐵架上的玻璃棒,在靠近之前,老師對我們說:“你們要仔細看會發生什麼現象。”我們在仔細的看后,老師等着我們的回答“相互吸引”可是我們的回答卻出乎老師的預料:“相互排斥。”我們也感到了不對勁。老師說:“我當老師十幾年了,可是頭一回遇到這樣的事,太不可思議了。”說著,又動手重新做了一遍實驗,可還是相互排斥,老師對我們開玩笑的說:“你們班太神奇了,在別的班都好好地,可一到你們班就失靈了,我得好好研究一下,可能在你們班還能出個諾貝爾物理學獎呢!”說著,又跑到辦公室拿了好多玻璃棒和橡膠棒一個個的實驗,可是還是玻璃棒和橡膠棒相互排斥,老師也沒辦法了,只好給我們繼續往下講。

  下課後,老師找了好多教物理的老師一起研究,最終得出結論,拿的那個去摩擦玻璃棒的只是一塊普通的布,並不是絲綢。

  微山縣十八中初三 杜九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物理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物理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