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的力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別人在誇我寬容時,我總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一個人,那個人就是我舅舅。 

  我的舅舅是一個眉清目秀的帥小伙,他對人嚴謹,只要你干錯什麼事,他總得給你上一堂課。別看他這樣嚴謹,其實他也挺喜歡我的,一有空,他就帶我去打乒乓球。 

  但最近舅舅有些反常,有空的時候也不帶我去打乒乓球了,我感到很奇怪,便主動要求和舅舅去打乒乓球。他當然答應了。 

  當到乒乓球館打球的時候,發現舅舅的球技不如平常,握球拍的方式也有所改變。 

  這讓我更加好奇了,但玩的心思遠遠大於了好奇心。我和舅舅繼續比賽。 

  當打得更激烈的時候,突然我用力過猛,將求打出了界外。我和舅舅一起去撿球,意外的事情發生了。 

  “啊!”在和舅舅撿球的時候,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舅舅左手的食指,舅舅發出了一聲喊叫,但聲音很小,聽上去好像竭力克服着疼痛。 

  “你怎麼了,舅舅?” 

  “我沒事!” 

  這時候我才注意到舅舅左手的食指,明顯比右手粗出一圈。 

  我急切地問舅舅怎麼了,他告訴我他和朋友鬧着玩時,不小心把他的食指骨折了,他的朋友向舅舅道歉,舅舅沒有說什麼。 

  我又問舅舅,為什麼沒有找他算賬。舅舅說:“做人要寬容大量,不要因為一點傷破壞了朋友之間的友誼 。” 

  我驚呆了:舅舅竟如此寬容大量,再想想平時與同學的小打小鬧,傷着一點就得告知老師。簡直沒法和舅舅相比啊! 

  從那以後,我與同學與大家開始和諧相處,我的舉動也影響着大家,讓校園變得和諧了。 

  寬容的力量竟是如此的偉大! 

  每當別人在誇我寬容時,我總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一個人,那個人就是我舅舅。

您正在瀏覽: 寬容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