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的力量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的力量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寬容使人與人之間充滿信任與關愛,寬容使同學之間充滿友誼,我聽過一篇美文——《學會寬恕》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獵人捕了兩隻鳥,一隻由於“不屈”而餓死,而另一隻鳥試着寬恕獵人,吃飽肚子,最後被別人放飛藍天。 

  我覺得一個人只有抱着寬容別人的處世態度與別人相處,才會受益,只有寬容才能理解別人。中國有句古話叫“宰相肚裡能撐船”,也就是說心胸要像大海一樣寬廣,要換位思考,站在別人的立場來考慮世事。包容別人,你會快樂無比。 

  在我們的生活中,常常發生關於包容(寬恕)的小事,為了一點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斤斤計較,爭得面紅耳赤,不可開交,然而,這本能可以避免的一切,為什麼要發生呢?我曾苦苦思索過,直到今天,我明白了更深一層的含義:學會寬恕,學會寬恕——簡簡單單的四個字,卻化為我們實際行動的指路燈: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你時,微笑地說“沒關係”;當別人對你指指點點時,就當作沒聽見沒看見,繼續笑聲琅琅地面對一切。生活就像五線譜,而寬容則是其中最美麗也是作用最重要的音符! 

  寬恕一切,善待他人,讓我們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學會寬恕!就像鳥兒寬恕獵人一樣!

您正在瀏覽: 寬容的力量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