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的售票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售票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是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要從我家拿出一件反映三十年來人們生活變化的物品,可難倒我了。我家的傢具,電器等等都是新的,這可怎麼辦呢?媽媽神秘地說:“明天我們去外婆家,你一定會有收穫的!”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了下來。 

  第二天我和媽媽來到外婆家,一進門,我就迫不及待地向外婆說明來意。外婆激動地說:“有,當然有!”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外婆從柜子里拿出一個長方體的盒子。“咦?這是什麼,”我十分疑惑地問外婆,“我從沒見過?”外婆笑着說:“我以前是公交車售票員,每一個售票員都有這樣一個盒子,是裝車票和錢的!它是我們售票員的好幫手。” 

  這時,外婆的思緒好像回到了三十年前,她深情地說:“每天早上,天還沒亮,它就和我一起去公交車上售票。夏天,天氣很熱,車裡就更不用說,還散發出一種難聞的氣味,可我依然要在人群中鑽來鑽去。一天下來,全身臭烘烘的,還粘滿灰塵,頭髮要洗好幾遍才能洗乾淨呢!冬天,天氣很冷,以前的車子沒現在的好,到處漏風,外面的冷風全進來了,有時手都凍麻木了,可還是要買票,找錢……每天還要不停地報站名,招呼乘客,關好車門提醒駕駛員……一天下來喉嚨可都受不了。” 

  “哇,外婆,那時的售票員可真辛苦!”我感嘆到。 

  “哎,辛苦倒不怕,就怕被人誤解,”外婆臉色沉着地說,“那時人們的素質低,想逃票的一上車就往裡面亂鑽,我就要到人群裡面找,有時弄錯了,還要看別人的臉色;乘客與乘客之間、乘客與售票員之間扯皮、打架的現象時有發生……” 

  接着,外婆激動地說:“現在可好了,都是無人售票車了,車上有自動報站器,後門裝有監控攝像頭,乘客的素質提高了,都自覺地從前門上車投幣,後門下車,尊老愛幼、互相幫助、主動讓座的文明禮儀之風溫暖着每一台車廂。以前兩個售票員的工作,現在只要駕駛員一個人就可以輕鬆搞定了。而且車廂內舒適、乾淨,還有空調車,駕駛員的工作環境大大改善了。” 

  我興奮地說:“哇!現在和以前的差別真大啊!” 

  一個小小的售票盒,反映了現在與以前截然不同的城市公交,是改革開放成果在我們身邊的真實體現;說明了我國的科技發達了,國家十分關心勞動人民,通過科技途徑,減輕了勞動人民的勞動強度。無人售票是城市公交企業從勞動密集型向科學技術型轉化的一個重要的標誌之一。我想,公交車以後可能連駕駛員都不要了,都是電腦自動化公交車呢!我相信,我的這一設想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售票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售票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