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售票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售票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售票員 標籤:售票員作文 售票作文

  今天,我和媽媽去超市。

  一上車,人非常多,就聽見售票員在那有氣無力地低聲說:“有卡刷卡,沒卡買票。”就這麼點聲音,誰聽得見哪。我抬頭一看,他戴着一付眼鏡,相貌清秀,臉很白凈,看起來文質彬彬的。不過我越看越來氣,作為一個男子漢,一點底氣都沒有。

  車到一站后,有一個拄着拐杖的老人上了車,因為當時車裡人多,座位上大多又坐着老人,所以沒有人讓座。這時,售票員對那位老人說:“您到我這裡坐吧!”老人一步一步走過來,售票員還不停地說:“小心點走,小心點走……”並對司機說:“開慢點,等老人坐下再加速。”聽到這些話,我想:嘿,這個售票員還挺熱心!

  又到了一站,車門就要關閉時,我看見有一位老人從遠處趕過來,邊跑邊揮手示意司機等一等,可司機不以為然地關上了門。這時售票員對司機喊:“停車,等一下。”司機只好踩了剎車,把門打開。雖然急剎車讓某些人反感,可售票員還是這麼做了。售票員打開窗戶,伸出頭大聲對那位老太太說:“慢點,別跑!我們等着您。”老太太上了車,售票員又讓司機開慢點,並對大家說:“請給老人讓個座,謝謝大家。”老人終於被安頓好了。

  我抬起頭,看見叔叔臉上露出了很滿足的笑容。這讓我覺得叔叔不再是那個說話沒有底氣的人了,而是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了。

  石景山實驗小學五年級:肖健誠

您正在瀏覽: 售票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售票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