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香香的槐花,外婆的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香的槐花,外婆的餅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7年時,外婆的眼睛還看得見東西,因此,經常為我們這些饞嘴的小孩做一些可口的,但程序繁瑣的美食,槐花餅就是其中的一種。

  槐花,現在城裡人恐怕有一半左右都沒見過。說實話,在那年春季前,我也不曾見過抑或是說,見過,也是匆匆把它掠過,不曾細細賞玩,這清淳美麗的花朵吧。

  那年春季,媽媽領我來到鄉下,與姐姐一起,尋覓槐花的蹤跡。來到山腳下,仰頭望山,只見山上綠盈盈一片,宛若一塊巨大的綠色錦屏,在這錦屏中間,零星地點綴着些春花。媽媽告訴我,山上那些槐花,大都隱藏在葉子中間,乍一看,並不容易發現,只有靜下心來,在山風中尋找槐香,然後,隨着那些淡雅的清香,在不知覺中,覓到槐花。

  那時的我,還不懂用心賞槐,但跟媽媽來到槐樹前時,還是被它震撼了:並不怎高大的樹榦,翠綠的槐葉,一串串雪白的槐花。單一的看好似平凡,但結合在一起,卻又讓人驚嘆,驚於槐花脫離世俗之美;嘆於大自然鬼斧神工之巧。

  再走近些,發現槐花並非純白——它白色的花瓣中隱着些許微紅,像少女嬌嫩的面頰,又像紅寶石在雪中映出的倒影。

  忍不住伸手捋下一串柔軟細膩的槐花,真正仔細地去賞玩它。這時的槐花,狀若倒掛的小扇,兩片五瓣花朵之間,冒出幾個淺黃色的花蕊。

  媽媽看着我愛不釋手的模樣,輕輕摘下一朵槐花,拂去上面的塵埃,填入我的嘴巴里,在我耳畔輕輕說:“很好吃噢。”我輕輕咬了一口,果然一股植物的清香從唇邊逸出,真的好甜。我細細咀嚼槐花,任香味在口腔中迴旋,任鄉味在心中回蕩……

  初夏來了,外婆的槐花餅也做好了,大家爭着搶着的時候,外婆笑了。一瞬,我明白了外婆的槐花餅為什麼那麼好吃了:因為,在那黃澄澄的餅衣里,包裹着的是春風、是雨露、是槐花、也是外婆對我們這些孩子沉甸甸的愛。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難免會錯過很多風景,忘記很多寶貴的事情,但是,不要忘記在轉角停一停,欣賞着轉瞬即逝的美景,就如這香香的槐花,外婆的餅。

您正在瀏覽: 香香的槐花,外婆的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香的槐花,外婆的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