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遺忘解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解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遺忘掉那腦海中一切不愉快的事,是否就是解脫? 

  --題記 

【奶奶,或許我該懂事了】 

  那天,天灰濛濛的,時不時寒風呼嘯。“婷,爸爸帶你去一個地方,你要聽話哦”爸爸的臉上擠出一點兒微笑對我說,我看了看爸爸,說:“不去,我要在家裡睡覺覺。”爸爸停頓了一會兒說:“奶奶在那裡,你去不去”。我望着爸爸說:“是嗎,那我要找奶奶騎馬馬”“不許胡說”爸爸生氣了。我撇了撇嘴說:“不去”爸爸火了,似乎綁也要將我綁去。說:“你去不去?”我被嚇住了,跟着爸爸去了那個有奶奶的地方。 

  我終於和爸爸到了那個有奶奶的地方,那兒的空氣彷彿事凝固的,找不到一點可以笑得空間,所有的人都繃緊了臉。我站在那裡,感到了恐懼。我扯了扯爸爸的衣服。爸爸不理我。我牽着我來到了一間房間里。媽媽。哥哥,伯伯都在裡面。我看見床上躺着一個人,我掀開那雪白的被褥。發現躺在裡面的正是奶奶。我扯了扯奶奶的衣服,說:奶奶,騎馬馬。沒有人搭理我。我看看媽媽,她的眼睛中有一行怎麼也抹不去的眼淚。我又瞧瞧伯伯,她面目僵硬,沒有一絲表情。我被這一切嚇住了了,放聲,大哭起來。……… 

  那時的我不知道,奶奶已經去哪個遙遠的極樂世界玩了。 

  【外公,或許我該哭】 

  外公的死讓是不可理喻的。他是一村支書。卻死在了那一棵小小的松樹上。他身強力壯,從小就答應我要看我考起清華大學。可他卻在我剛剛上小學一年級才兩天。就離開了我。 

到了外公的追悼會上,爸爸媽媽並沒有告訴我外公走了,因此在爸爸媽媽都在為外公的走,感到悲傷時,我站在他們旁邊天真的笑着。追悼會開始了,我所有的親人都在那裡嚎啕大哭。我站在那裡笑,爸爸對我說:“不準笑”,我很不爽,就頂了爸爸一句:我就不哭,要笑。“啪”一個巴掌落在了我的臉上,我想哭,可我忍住了。我跑回家,衝進了自己的房間。將門重重的摔了。

 如果說遺忘是一種解脫,那我會選擇遺忘,來解脫自己。

  婷 親筆

您正在瀏覽: 遺忘解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解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