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地,遺棄那份友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地,遺棄那份友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與她相遇,在那個盈滿幸福的夏天。 

  那天,她對我說:“你好,我們能做朋友嗎?”我向來沒有好朋友,可是那天,我卻感受到了她語氣里的真誠,於是,我說好。 

  以後,我的人緣還是如以前一樣差,只是,我的身邊多了一個影子。她每天都會把自己飯盒裡的東西夾給我吃,每天中午,我幾乎可以不用帶飯。 

  她的好,我知道。可是,我更了解,半年後我就要離開這座城市,可能永遠都不會回來。所以,我不能對她好,這隻會加重離別時的傷感。 

  我一直都很好奇,為什麼她會來與我這種性情冷漠的人交朋友。可是每次我問她,她都不語。只是痴痴地笑。罷了,半年後,我們依舊會分別。 

  聖誕節那天,她把我帶到郊外的木屋,說要在這裡慶祝聖誕,等待聖誕老人的來臨,賜予我們神聖的禮物。 

  我與她來到木屋外的雪地上,坐在木椅上閑聊。我知道我與她相處的時間僅僅只有這麼一天了。所以,我要讓她沒有不舍地與我分離。儘管心裡已把她視為最重要的存在。 

  我挑起一個她最討厭的話題。我相信,我足夠了解她。 

  她果真生氣了,“你還不了解我嗎?我最討厭這個話題,更何況你我意見不同。” 

  “可是我喜歡!” 

  她氣憤地跑進木屋,留下一串淺淺的腳印。 

  對不起! 

  現在只剩下風吹亂我發,留我一個人站在原地,無助地望着眼前漸漸凋零的一切,快樂的木椅被雪色覆蓋,溫暖的陽光變成冰冷的蒼白……我害怕了,拚命地逃,想逃離這陰鬱。但跑了很久,卻不知身在何處,只能睜眼無奈地被這陰鬱同化。 

  用盡身體的最後一絲力氣奔跑。我想回到原點,即使只能看着她生氣的腳印也好,這是她留給我的最後的禮物。 

  是上帝聽見我的呼聲了嗎?我竟然回到了木屋,而且,看到了使我落淚的一幕。 

  本以為她會如我想象中一般淺薄地走掉,亦或者呆在木屋裡與我置氣。可是她卻在到處找我。她大喊:“小丹,你在哪?是我不對,我向你道歉,對不起!你出來好不好……” 

  似乎是感到我根本不可能回來了,她坐在木椅上,眼淚一滴一滴地滑落下來。她只是靜靜地坐着,彷彿要流盡一生的淚水。 

  她的淚流盡了我的心,然後又無法抑制地從我眼眶湧出。 

  我默默地走了,不想再在這裡留下什麼,甚至是腳印。 

  回到家,拿出她在我生日時送我的日記本。 

  你知道嗎?以前我從不寫日記,因為你送了日記本,所以不想浪費。我每天都在寫,我們的故事,我們的心情……可是,恐怕以後都不會寫了吧! 

  所以,讓這一切都隨風遠去吧! 

  記憶的碎片隨風飄蕩在周圍,風中參雜着濃濃的憂傷。 

  沒有星光的夜,突然變得……好壓抑。

您正在瀏覽: 雪地,遺棄那份友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地,遺棄那份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