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天雪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天雪地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冰 天 雪 地 

  說起我們家鄉的冬天,可真是不能忘了冰雪這兩個字。每當冬天來臨的時候,這裡都會紛紛揚揚地飄起雪花,成為一座白色的天國。有冰、有雪,更有快樂。 

  要是說冰,就不能忘記一個地方,冰雪大世界。佳木斯每年都會在沿江公園的松花江上舉辦冰雪大世界,今年已經是第七屆了,冰雪大世界里不僅有好玩的項目,更是有數不清的冰雕作品,一個個人物,一個個動物,一個個建築……在燈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燦爛,奪目,每一個冰雕都那麼晶瑩剔透,裡面那絢爛的燈光更加變得五光十色。 

  要是說雪,我可是有一個很難忘的經歷,大年初四的時候,爸爸和舅舅帶着我和兩個弟弟去了卧佛山滑前場。哇!滑雪的人可真不少啊!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每個人都穿着厚重的滑雪服。買完票后,我們又去領取了滑雪的裝備,換好滑雪服后,剛一站起來,腳就不聽使喚了,穿上了這個重重的滑雪鞋,整個人就像一個機器人,走路十分困難,連一層二十階的樓梯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障礙。 

  第一次來滑雪,雪地上,望着高高的雪山,心中不免一絲驚嘆。舅舅讓我先從初級的地方先練起,看到一個不是很高的坡度,我就毫不猶豫地滑了一下。可這一滑可不要緊,卻把我嚇得心驚肉跳,本以為我會很輕鬆地滑下去,沒想到這個速度可真快,直接就向下沖了下去。第一次滑雪,什麼也不懂,也不知道怎樣才能停住,只見一個個往旁邊退,看來只能和雪堆相撞個四腳朝天才能停下來了,這一次嘗試可是讓我懂得了不少,看來滑雪可真是一個刺激的體育項目。 

  滑到底下時再想上去可就沒那麼容易了,雪地上有一些高低不平的小坡,本覺得走過去會很容易,可真走過去,就沒那麼容易了,剛往前走兩步,自己又退了過來,再走兩步,又退了過來,短短一兩米的路折騰了我好幾分鐘,怎麼也出不去了,最後還是舅舅讓我像螃蟹一樣橫着走才走過去的,這爬山難,這穿上滑雪板爬山可真是難上加難了。四五米的路程可就把我累的沒勁了,上去五分鐘,下來五秒鐘,可真是下山容易上山難啊!但滑下來的滋味可真爽啊!爸爸也是一個初學者,不過他只在下面練了幾分鐘就要上山去,自從他上去以後,我就有半個小時沒見到他真不知道他是怎樣下來的,但他下來的時候還告訴我該怎樣減速爸爸真是自學成材啊! 

  已經學會一些基本技巧的我現在又想挑戰高難度,就讓牽引帶把我拖到半山腰上。不過,剛從牽引帶上下來就摔了一跤。站起來時,往下望去不由害怕地說:“哇!這可真高啊!”我滑了不到一半又摔了一跤,這一摔可不輕,現在連着好幾天都疼呢! 

  站在雪地上,把煩惱都拋在腦後,看那不遠處一排排的松樹毅然地挺立着,山上的風車悠悠地轉着,涼爽的微風輕輕地吹着,讓人都沉浸在這郊外優美的環境里。一望無際的白雪,在藍天下映襯的閃閃發亮,巍峨的高山,在白雪映襯下變得更加偉大,我不由得躺在雪地上,望着藍天白雲,望着白茫茫的雪地,呼吸這難得的清新的空氣,就像被大自然所懷抱,一切都那麼愜意! 

  雖然在滑雪中摔了不少跤,但我最後還是學會了滑雪。人生也要一往無前的往前沖,摔倒了,就要站起來。遇到砍坷,就要克服它,相信自己,最終都能得到成功了。 

  佳木斯市第二十小學 

  六年八班 王書亞

您正在瀏覽: 冰天雪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天雪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