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在和諧的山村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在和諧的山村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在和諧的山村裡 

  福建省浦城縣官路中心小學六(1)班 

  賴素芳 

  我的舅公今年78歲了,他是個孤寡老人,住在我們鄉一個叫大碧坑的偏僻的小山村裡。舅公年紀越來越大,身體也越來越差了,爸爸媽媽常常勸他到我們家來住,或到鄉敬老院去,生活也好有個照應。可舅公總是捨不得離開那個小山村,我真弄不明白是什麼原因。 

  今年暑假的一天,舅公來趕墟,在我家吃過午飯後,硬要叫我去他那兒玩幾天。我看着媽媽,媽媽說:“舅公這樣叫,你就去吧,反正在家也是瘋野,路上也好幫舅公提點東西。” 

  我和舅公坐了半個小時的中巴車,再向一條簡易的小公路走去,大約走了40分鐘才到了他的家。舅公住的村子真美,到處都是大山,山上長滿了大樹。清澈的山泉順着山澗從後門山上流下來,一直奔向遠方。來到這裡頓覺涼快多了,真舒服!舅公的家雖然沒有我家漂亮,但收拾得很乾凈。 

  舅公鄰居的孩子們見我來了,都來和我玩,還拿山梨給我吃。舅公對我說:“孩子,你不要太見生,我們這的人可好啦。”接着,舅公跟我講了這麼一件事:前年春天,舅公的脖子上長了個疔瘡,疼得起不了床。這事被鄰居的一個大哥哥知道了,他二話不說,就拿起砍刀上山去給舅公采草藥。採回草藥,馬上洗凈搗爛,給舅公敷上。這樣連續換了四五副葯,過了一個多星期舅公的病好了。他說:“這孩子真好,我們這裡的鄉親真是太好了!我們山裡人善良淳樸,鄰里和睦,有個大小事情都會互相幫襯着,再加上黨和政府的政策好。以前,村裡讓我吃‘五保’,這幾年國家每個月又有83元的最低生活保障金,鄉親們還經常送蔬採給我吃,這些錢足夠我花的了。” 

  聽了舅公的這番話,看到這裡的情景,哦!我明白了,舅公為什麼捨不得離開這偏僻的小山村的原因了。是啊,這裡雖然沒有城鎮熱鬧繁華,但生活在這樣和諧的小山村裡,不也安逸嗎? 

  (指導教師 :陳清富)

您正在瀏覽: 生活在和諧的山村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在和諧的山村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