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望窗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窗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望窗外,這已然成為我的一種習慣,並延續至今,仍常常望着窗外發獃,別人笑我太瘋癲,我卻笑別人看不開。 

 在我剛上學的時候,就已喜歡望着窗外,因為那時候還小,又是第一次上學,周圍環境很陌生,覺得很怕羞,望窗外能讓我感到安心一些。隨着年齡的增長,性格越來越開朗,變得敢和周圍的人說話,可喜歡望窗外卻沒有改變,或許是已經習慣了,又或許是…… 

 開心的時候,我喜歡望窗外,因為它能讓我感到更加心曠神怡;遇到困擾的事,我喜歡望窗外,因為它能讓我心情舒暢;沒有靈感的時候,我也喜歡望窗外,因為窗外能讓我獲得更多的靈感:看到搖擺樹枝,我會聯想成正在跳舞的姑娘優美的手。看到樹葉發出沙沙響,我會聯想成歡迎春姑娘的奏歌……當考試考好的時候,我仍會望着窗外,望着浩瀚的藍天,由此聯想到宇宙之大,知識之無窮,並自己跟自己說:“要努力,保證下一次考好。”當考不好的時候,我還會望窗外,望遠山,望房屋及一小角天空,鼓勵自己說:“勝不驕,敗不餒,一次失敗不要緊,爭取下一次取得成功就行了。”偷懶的時候,仍然是望窗外,看見幾隻飛鳥飛過,愕然想起朱自清的散文<<匆匆>>: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那是誰?又藏在何處呢?是他們自己逃走了罷:現在又到了哪裡呢? 立即振作起來,發奮讀書...... 

 就這樣,望窗外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雖然不知道這個習慣是好是壞,但還是希望荷友們能嘗試一下,或許會給你們帶來更多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望窗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