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嘴和鼻子的爭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嘴和鼻子的爭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嘴和鼻子的爭論

 湖南省郴州 第七四二九工廠子弟學校六年級 黃磊

  有一天,嘴和鼻子爭論了起來,爭論的題目是“誰最有用”。

  聽了這話題,嘴先發言:“我最有用,因為主人吃什麼都要從我這經過,如果食物不從我這經過,主人就別想飽,所以說,我是最有用的。”鼻子一聽,不太高興地說:“應該我最有用,如果我不聞食物,你能吃到山珍海味嗎?再說,主人不用我呼吸,他能活嗎?所以說,我是最有用的。”嘴一聽,生氣地說:“我們乾脆分開,在一起就是吵,還不如分開!”鼻子一聽說:“分就分,誰怕你呀!”

  從此,鼻子和嘴就分開了。一天,主人買回一條魚準備做紅燒魚吃,做着做着,該放醬油了,可是鼻子就是不幫忙,主人只好隨意拿一瓶,結果拿了一瓶醋,一不小心,把整瓶都倒進去了!做出來的魚的味道很酸,主人只好餓肚子了,胃向嘴提出了抗議。鼻子高興了一場。

一次,主人病了,嘴不願意吃藥,嘴不吃藥,鼻子就堵塞,主人每天只好用熱毛巾天天捂着鼻子,嘴高興了,可是,一連過了幾天主人都沒吃東西,嘴裡有一股怪味。

  這一切都被眼睛看見了,眼睛說:“你們本來就是主人身上的器官,何必爭個你我他呢?”嘴和鼻子就覺得很有道理,便和好了。

  現在,主人的病不僅好了,並且也能吃上山珍海味了,它們兩現在悟出了一個道理:團結的力量就是比個人的力量大!

  指導教師:黃偉全

這篇作文寫的很通順,也很好!

您正在瀏覽: 嘴和鼻子的爭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嘴和鼻子的爭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