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轉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轉學 標籤:轉學作文 轉學生作文

  儘管董老師在耳邊不住地囑咐我到了新學校要好好學習,要如何如何,可我卻總不抬頭。我不是不想多看一眼親愛的老師,不是不想再認真聽聽老師的教誨,而是怕一抬頭就會哭出來,因為我實在不願意離開這裡,離開這所學習了三年的學校,離開我那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

  “要是能不搬家,不轉學多好!”在下樓的路上,我還是低着頭,無精打采地拖着兩條沉重的腿一步一步往下挨,往事一件一件不住地浮現在眼前……記得我以前上課總是不太認真聽講,到了下課作業也不會寫。而董老師卻總是苦口婆心地教育我,總是犧牲課餘休息時間不厭其煩地給我補課。而我卻總是那麼不聽話……就在不久前,董老師還在鼓勵我要在新學期里把學習成績追上去,可我還沒來得及……卻要轉學走了。我多想讓時間過得慢一點,好讓我和親愛的老師多待一會兒呀!

  在校門口,董老師用他的大手摸了摸我的頭。老師的手是那樣親切,是那樣溫暖!這時,我實在忍不住了,抬起頭望着老師,眼淚衝出了眼角……此時,我忽然發現董老師的頭髮里竟然過早地出現了幾根白髮--這都是為我們過分操勞的緣故呀!我的心不由一酸,這時,我真想對老師表達決心,可我什麼也沒說出來,只是回過身和媽媽走了,心中充滿了力量。

指導教師:王慈香

簡評:本文言辭簡潔,情深意濃,作者只用了寥寥數語便把自己轉學離校的那份難捨之情抒發得得淋漓盡致。

您正在瀏覽: 轉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