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轉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轉學 標籤:轉學作文 轉學生作文

轉學(共 1,037 個字) 

  吉首市五小 郭丹 

  快放假的時候,為了我的學習,媽媽決定讓我離開寧波,去姨媽家吉首那邊讀書。為了給我聯繫學校讀書,姨媽找到了吉首市第五小學。五小跟姨媽家只相隔一條馬路,這也方便了我以後上學。 

  等到五小快開學時,我、姨媽和姨父去領了報名表。除了在上面填寫一些基本信息之外,還得去三個地方找人簽字蓋章。 

  第一個件要做的事情是去街道辦事處蓋章。我們先去了大田灣居委會,那兒的人說:“吉大不歸我們管。”因為姨父給媽媽打的證明是在吉首大學做事,屬於吉大的人,所以他們不管。不過他們建議我們去吉首市鎮溪街道辦事處看一看。於是我們去了鎮溪街道辦事處。可是到了那兒,他們卻說:“吉大的得去團結廣場對面的砂子坳社區辦事處辦理。”於是我們又打的去了那裡。這次還算順利,輕鬆地蓋了章,便完成了第一件事情。 

  然後,我們又回到了五小,找到了學校領導,也很快蓋完了章,並再次提醒我們要找齊所要的幾個材料:媽媽的戶籍證明、務工證和暫住證以及我的戶口和學籍證明。可是我的戶口是跟着爸爸的,怎麼辦呢?為了證明我跟媽媽的關係,只得通過爸爸了。要有我和爸爸的戶口關係,才能證明我是父親的女兒;得有爸爸媽媽的結婚證(和身份證),才可以證明媽媽是爸爸的妻子。然後才得出結論:我是媽媽的女兒。於是,我給遠在寧波的爸爸打了電話,要他準備好那幾樣材料。看了看時間,喲,都快四點了,看來第一天也就只能辦這兩件事了。到了晚上,爸爸把所要的材料掃描好並從網上傳給了姨父,然後我們去辦公室把這些東西打印了出來。 

  第二天,我們去找吉首市教育局。經多方打聽,才知已搬到乾州世紀廣場旁邊市政大樓的附樓了。到了那裡,他們告訴我們暫住證不能是用手寫的證明,而是應該是一個小本子。沒辦法,我們只得再去沙子坳社區辦事處去辦理。根據規定,也很還有一個空白(並蓋有派出所公章)的暫住證,就像是專門為我們預留似的。在填寫好相關信息之後,見我們沒帶照片,他們乾脆讓我們回去再貼。所有這一切都預示着我和五小有緣。為了表示感謝,姨父給他們送了一包煙。 

  等一切辦妥之後,我們又回到了市教委。基教股的人也很爽快,沒多久就給我們蓋了章,最後一個紅印烙在報名表上的時候,事情已基本算是擺平了。 

  在親身經歷了這次轉學辦理過程之後,我終於知道轉學的艱辛了。現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我要做的事就只有等待開學那一天的到來。能成為五小的一員,我好高興呀!

您正在瀏覽: 轉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