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1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16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5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祖國 

  我的中國。清晨我放飛一群白鴿,為你銜來一枚橄欖葉,鴿子在崇山峻岭飛過。我們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國,願你永遠沒有憂愁,永遠寧靜。我們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國,這是兒女們心中期望的歌……” 

  1949年10月1日,在東方的土地上,站起了一個自強不息的民族,那就是中國。毛主席在宏偉的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我們戰勝了多少苦難,才得到今天的解放。從此,古老的中華民族獲得了新生,中國歷史進入了一個偉大的新時代。 

  “開國元勛打江山,金戈鐵馬踏平川;砸碎萬惡舊社會,共和千秋永相傳。”中華人民共和國來之不易,十大元帥,十名大將身先士卒,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輝煌歷史立下了不可磨滅的功勛,譜寫了嶄新的篇章。 

  戰士們視死如歸,撰寫着一部部抗美援朝的英雄之歌:捨身堵槍口的黃繼光,與敵人頑強拼搏的楊根思,烈火中永生的邱少雲……這轟動人民,震撼人心的偉大事迹,將流傳千古,永不暗淡。 

  有人說“時代像一本大書”,而一代偉人鄧小平爺爺,就是這書中最精彩的篇章。在七十多年波瀾壯闊的革命生涯中,他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的聚起座座山。開闢了一條讓人民擺脫貧窮,讓民族走向振興,走向繁榮富強的大道,使十三億中國人民齊心協力,走向了一曲改革開放的氣壯山河的激情,宏偉樂章。改革舊體制,開放強國家,責任承包幹勁大,窮村變成富裕村。改革開放如星星之火,迅速燃遍了中國農村大地,低矮的房屋一晝間拔地而起,城市裡幢幢樓房欲與天公勢比高。走在大街上,每個人手裡都握着一部精美的手機,談笑風生。電視電腦也鑽進了每個人的家裡,用途廣泛,可真是鼠標一點看世界呀!老爺爺老奶奶出來活動了,拄着根拐杖,一腳淺,一腳深,現在城市,農村車水馬龍,我們的生活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 

  “改革開放就是好,中國走向世界了;互通有無結友好,和諧世界立功勞。”改革開放給中國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個正在蘇醒的東方巨龍已成為世界的驕傲。2008北京第29屆奧運會傳達了各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和合作,讓世界人民微笑着面對中國。奧運五福娃連心一致,敞開寬敞的大門盛情邀請來自海內外、大陸的貴客,一齊說出:北京歡迎你!”這是一個美麗的五環童話,白鴿在長城上展翅飛翔,聖火在華夏大地放射光華,要學運動員去衝刺金牌,要學志願者把友誼傳達。十三億人民手牽手,心連心,一起歌頌奧運之聲,奧運之想。 

  “天災無情人有情,全國上下心連心;一方有難八方助,眾志成城人定贏。”就在人們喜氣洋洋的準備會之前,一場噩耗打破了一個美夢,一場無情的地震降臨到大熊貓的故鄉------四川。若不是親眼目睹溫總理親臨災區,我真不願相信這四面環山的美麗小城,遭逢如此巨大的劫難。山崩地裂,地震猶如一隻怪獸,瞬間侵噬着四川的千萬生靈。“解放軍來了,人們的愛心來了,祖國母親的呼喚來了”災區人民從迷茫的黑暗中看到了一絲希望。今天,人類已經渴望與地球和諧相處。面對災難,信奉生於憂患的中國人民,有信心,也有能力戰勝任何困難。7.8級汶川大地震,再一次考驗了中國意志,這堅強的意志同樣使當年的唐山大地震甘拜下風,俯首稱臣,而去年的汶川大地震也無法打垮中國之義,神州中國式神龍幻化的山河,每一次地磨洗,都將使我們的山河更加輝煌! 

  “神五神六載人起,神七譜寫飛天詩”。飛天一直是人類悠久的夢想,從嫦娥奔月到敦煌飛天,從鳳舞九天到巨龍騰飛,華夏兒女對飛天之夢逐漸成真。2003年10月15日,英雄楊利偉叔叔乘坐“神舟”五號載人飛船飛向太空,中華民族數千年的飛天夢想拉開了勝利的序幕。隨後在2005年10月12日,我國的“神州”六號再次飛上太空;2008年9月25日,“神州”七號相繼去太空做客。從此一個孕育了“飛天”傳說的浪漫國度,一個誕生了四大發明的文明古國,一個曾飽經風霜的東方大國,以更加自信的姿態屹立於國際舞台,世界舞台! 

  騰飛吧,偉大的東方巨龍!在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征程,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中華民族的的崛起,必定讓世界為我們自豪!我愛你中國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1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