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祖國 

  作者:靳力 

  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她是一個擁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五千年悠久的歷史、由五十六個民族組成的華夏民族,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 近代,她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改革開放三十年,我們的祖國發展更快了,變得更加繁榮、富強了。 

  2008年的雪災、藏獨分子的破壞、“5.12”大地震,這些困難並沒有摧垮中國人民的鬥志,它反而使全國人民更加團結了,讓全國人民凝聚成了一股強大的力量,戰勝了各種天災人禍。在雪災中,武警叔叔們冒着嚴寒去鏟雪、在藏獨分子暴亂中,武警叔叔們有理有據依法平息了動亂。四川大地震中,解放軍叔叔們冒着隨時有餘震發生的危險去搶救被埋在廢墟下的傷員。北京奧運會中,當五星紅旗在鳥巢冉冉升起,激昂、嘹亮的國歌在耳畔響起,我有一種衝動,一種神聖的感覺,一種心潮澎湃。我說不清楚,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感覺。激動、驕傲、自豪、莊嚴……我為我們的體育健兒而高興、自豪。 

  我愛這個歷經滄桑但卻沒有倒下的祖國。在她的面前,經歷過那麼多的風風雨雨,變得更加強大,真是令我讚嘆不已。我的祖國,她孕育了許多風景秀麗的旅遊景點,美麗、富饒,我深深地愛這祖國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 。 

  我的祖國山清水秀,景色怡人。祖國秀麗的風景令我讚歎!她吸引了許多中外遊客。如:神奇的九寨溝、“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樂山大佛、美麗的日月潭、仙境般的西湖、蜿蜒盤旋如一條長龍,與山相連,與天相接的延綿千萬里的長城,真壯觀呀!長城的城樓如同一個身披鐵甲,頭帶戰盔的將軍,鎮守着祖國美麗的山河,這象徵偉大民族的智慧和氣概的偉大形象。那聞名中外的兵馬俑更是雄奇壯觀的多了,他們身份、裝束不同,神態也不同。這栩栩如生的兵馬俑,我彷彿看到了那千軍萬馬奔騰廝殺的古戰場,聽到了那號角齊鳴,戰鼓咚咚的敲打聲。此時,我感到了兵馬俑那種豪氣的氣魄。祖國的文化博大精深。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9個項目順利申請了“世界遺產”的名錄,這也是一個令人驕傲的數字! 

  在我的祖國,還流傳着許多美麗的傳說,唐僧歷經七十二難不畏艱險到西天向如來佛祖取得真經,孫悟空勇於反對封建社會的精神和敢於戰勝妖魔鬼怪的勇氣,一直都是人們歌頌讚美的對象。我的祖國幅員遼闊,美麗的黃土高原養育着的兒女個個都是容光煥發,俊秀美麗。更重要的是,我們的祖先創造了輝煌的文明,特別是四大發明,活字印刷術、火藥、指南針、造紙術。在我的祖國還有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如:黃繼光、董存瑞、雷峰……,我們永不能忘記他們,要學習他們的精神、品質。祖國各地的發展使世界震驚,也足以讓世人佩服,不然為什麼中國能取得聯合國的合法席位,為什麼大多數國家支持一個中國政策,為什麼中國能抵擋住亞洲金融危機……這一切不都說明一個問題-----中國正日益強大嗎?正因為強大,所以有人預言21世紀將是中國的世界……這些成就怎能不讓人心動、震驚。 

  中華民族在五千年歷史上,無數先輩為了祖國的強盛,民族的興旺,前仆後繼,奮鬥不懈,做出了可歌可泣的貢獻。我們這一代,正處於這一繼開往來的時期。有理想有作為的青少年,要有立志做一個無愧於先的人,無愧於我們時代的新人,為祖國更加燦爛的未來而好好學習。 

  我們是炎黃的子孫,龍的傳人, 華夏民族是我們的象徵,我們要繼承中華民族傳統的優良美德,我們要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我的祖國已步入新的歷史時期,機遇與挑戰並存。我們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新情況、新問題,這就更需要我們不斷弘揚愛國主義的優良傳統。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重振雄風,為人類文明與進步做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