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六十年的風雷激蕩,六十年的高歌猛進,六十年的風雲滄桑,六十年的璀璨輝煌,今天,長江與湘江共舞,澳門與龍門同開。

  回顧着我國悠久的歷史,我們偉大的祖國曆盡磨難。南昌起義的一聲驚雷,中國共產黨開始了鋪展中國歷史的宏偉藍圖,他們高舉鐮刀與鎚頭鍛造的旗幟,去迎接勝利的曙光。瀰漫的硝煙漸漸散去,共和國的上空五星紅旗隨風飄揚!我們掙脫了奴隸的鎖鏈,於是,我們偉大的中國在太平洋的颱風里莊嚴誕生了!

  新中國成立了,人民當家做了主人,在共和國的領導下,他們拼搏,於是,人們從落後蒙昧走向文明與開放,深圳以新生機姿態崛起在大洋的東方。飛機,飛船,衛星的製造,電腦,互聯網的出現,所有的一切無不在告訴我們,中國正在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

  然而災難也隨之而來……

  2008年5月12日,8級大地震,汶川天崩地裂,四川地動山搖。頃刻間,數萬生靈遭塗炭,美麗城鄉變廢墟。琅琅書聲,嘎然而止,吟吟笑語,瞬間逝去。江河嗚咽,天地同哀。大災大難,見證黨的執政宗旨;關鍵時刻,考驗我們的勇氣毅力。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黨和國家快速反應,成立堅強指揮部。鏗鏘救災令,舉國齊動員。千軍萬馬,拯救萬千群眾。有一線希望,盡百倍努力!地震毀壞家園,毀不掉廣大人民群眾的信心和勇氣;塌方阻隔交通,隔不斷黨和人民血肉相連。黨和人民築就的鋼鐵長城,遏制了災情的蔓延;億萬顆心匯成的暖流,催生汶川的春色。

  胡總書記第一時間作指示,關鍵時刻抵災區,冒險跋涉查災情,餘震之中鼓勇氣,彰顯“以人為本”親民觀;最銘記,溫總理一線來指揮,數夜無眠,幾度哽咽,多少話,多少淚,使震顫的大地燃起希望——廢墟下哪怕還有一個人,我們都要搶救到底!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迅速救援,全力以赴,打破了某些國家認為中國人民自改革開放以來已變成一盤散沙的錯誤認識;國家調撥物資,社會捐款捐物,見證了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綜合國力的提升和雄厚。地震無情,人間有愛;舉國救援,熱潮奔涌。“感謝黨,感謝人民,感謝軍隊”是災區群眾自發的呼聲。

  偉大的中華民族這一東方快車,載着十三億人民的喜悅和中華民族的憧憬,載着改革開放的旗幟和與時俱進的召喚,正以驚人的速度飛奔向前……

  江蘇省南京市湯山中心小學六年級 許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