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是什麼璀璨了你,我的祖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是什麼璀璨了你,我的祖國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是什麼璀璨了你,我的祖國 標籤:我的高一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高一作文:是什麼璀璨了你,我的祖國

  是什麼璀璨了你,我的祖國

  江山帶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

   -----題記

   今天是前往吳江青少年科技文化活動中心參觀的日子,可天公把做美,總擺出一副陰沉的臉色,雖然時不時派使者奏起交響樂,卻怎麼也激蕩不起我心中的愉悅.

   就這樣終於到了科技文化中心,眼前的一切使我瞠目結舌,原以為這裡會象博物館般死氣沉沉,卻出乎我的意料,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富有生機的海龜,在水中蝸行,在碧綠的水草的映照下是這麼相得益彰,令人駐足觀賞.

   首先我們來到了球幕影院,這裡的設計煥然一新.果然景如其名.一層大氣圈包圍了整個影院.當我們躺在靠椅上,思緒開始飛揚時,燈光剎那間熄滅,一股恐懼感襲上心來,瞬時“天空中”飄落下無數璀璨的明星,真是美麗極了!隨後我門觀看了《飛向宇宙》,彷彿親身體驗到地球的形成,宇宙中其他行星的相繼誕生,讓我感覺到宇宙真是妙不可言,少許塵埃和雜碎的石塊竟能在這快天地中不斷堆積,最後竟然形成天體,相互獨立又相互聯繫,在宇宙中各司其職.同時又看到火山爆發的奇景,無以阻擋的岩漿從火山口噴發出來,造成毀滅性的破壞.伴着燈光的亮起,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球幕影院.

   其次,我們來到了兒童趣味科學宮,這裡真是豐富多彩.下面就聽我一一道來吧!

   如果你想測試體力,這裡有走鋼絲測驗,騎自行車測心鋁,握力和記憶力和檢驗是否色盲.這一系列都不需要人工操控,你只需用手輕輕按一個銀幕,它就能自動幫你測試,最後顯示出測試的結果.當然還有人工跑步機,你只需用力往後踩,就能一邊健身一邊觀看動漫.我在這跑了兩圈,雖然有些累,身心卻得到釋放,心情無比舒暢.如果你有煩惱,這裡不失為一個宣洩的好地方,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祖國的興榮不僅需要發達的科技,更需要我們每個人擁有健康的身心.

   如果你熱中於汽車駕駛,這裡就有一個機會讓你模擬汽車駕駛,它能逼真地模擬汽車的行駛狀況,在此你可以通過它體驗到真實開車的感覺,並增強交通意識以及提高駕駛能力.

   如果你酷愛於物理模型,這裡幾乎所有的事物都運用到了物理理論,從簡單到複雜,無不滲透着物理因紫.無數的模型都讓我嘆為觀止.原來沒想到物理的天空是如此的廣闊,一些枯燥的理論竟能轉變為眼前豐富多彩的物理模型.這裡有木球搖擺,八行星秤,模擬?淦??運動交響球,邏旋頂升機構……更值得一提的是巨型球鍾,它是運用機械傳動原理和自動化控制技術,將時間以能量轉動的運動方式來表達,目前在國內是唯一的.當然場內還有學生製作的物理模型,無不令人眼花繚亂.而如今一些已被運用於日程生活中,其餘的也許會激發我們的靈感,增強我國的科學技術,將祖國推向更高的高度.

   然後,我們又去了4D動感影院,其影視效果更突出更刺激.我們繫上安全帶,戴着塑料眼鏡,彷彿置身於影片中一樣,處於幾十年前的地震之中,身體的不斷震動,已經彷彿身臨其境,而影片中的蝙蝠,飛蟲等怪物,似乎真的在襲擊我們,手會有一絲感覺.在正刺激處,座椅上不時地噴出一鼓水汽,使其效果更逼真,這一切象是在做夢,那麼虛假卻又那麼真實.

   參觀完青少年文化中心后,我們就乘車回去了,不能不說這是一次快樂的旅程.雖然天空依舊陰沉,但我卻思緒翩翩來,現在吳江科技館的科技都如此進步,那麼全國科技進步的機率肯定會上升祖國正方興未艾,科技正是他的基礎,我堅信祖國一定灰欣欣向榮,有更美好的明天.當然.在科技進步的同時,我們更要保護彌足珍貴的祖國,讓她健康發展.

   江山帶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祖國的興旺指日可待!

   是什麼璀璨了你呢?我的祖國?遙想當年,遍體鱗傷的你默默忍吞可多少血淚?從鴉片戰爭到南京大屠殺,從文化大革命到三年自然災害,一次次沉重抨擊,你一定是悲痛於決了吧!多少個晚上你以淚拭面,又有多少個白天黑夜你未曾展露笑顏.不管怎樣,還是始終不能撫平你的傷口,幸好,噩夢已逝,等待着你的將是一個燦爛的明天!祖國,你睜真眼瞧瞧吧,你的子孫用奮鬥之心來繪畫心中的藍圖.為次,你也該感到欣慰吧!

   啊!祖國,璀璨你的是我們發展的科技,璀璨你的更是我門的慧心!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是什麼璀璨了你,我的祖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是什麼璀璨了你,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