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祖國 

 她是一個神話,她用五千年的時間締造了這個神化。 

 曾經,她輝煌到令世界瞠目。 

 曾經,她衰落到令世界蔑視。 

 經過歲月的洗禮,她不再自大,不再自卑,面對外界的種種指責與譏謗,她沒有憤怒,而是微微一笑,那不是懦弱,是一種大度,一種歷經滄桑的淡然。 

 公元前3000年,她出世了,帶着一份謙遜,一份勇敢與執著,從此踏上了她未知的征程。 

 公元前2070年,近千年的開拓與創造,她在慢慢成長,數以萬計的子孫在母親河的滋潤下,團結一心,建立了第一個王朝--夏。 

 公元前476年,刀戟劍弩,硝煙瀰漫。她的子孫們為了自己的利益,明爭暗鬥,七雄爭霸,人民生活痛苦不堪,流離失所。看到這些,她真的很傷心,卻無能為力,這是歷史的必然,是她必須所承受與面對的坎坷。 

 公元前221年,數百年的戰亂紛飛,期間短暫的統一,並未使她的子孫真正過上安定繁榮的日子,人民無時無刻不擔心着烽火台的再次點燃。然而這一年,終於結束了亂世,和平的使者降臨大地,秦王嬴政完成了使命,她笑了。 

 公元200年,她的成長註定充滿波折,和平來得太快,消失的也太快。可戰爭並未將她毀滅。她在硝煙籠罩下一步步地成長壯大。更大的分裂預示更大的融合,需要的只是時間,她盼望着?? 

 公元618年,她的堅韌與頑強使她攀登上了世界的顛峰。她雄心勃勃,自豪地將先進的技術傳予他國。 

 公元755年,近百年的繁榮盛世,安定和平,她驕傲了,她還沒意識到其他國家離她已沒那麼遠。 

1840年,一枚炮彈把她從天國美夢中驚醒,可她沉睡的太久了,睜開雙眼,放眼望去,外國艦隊早已兵臨城下,自己的艦隊卻不堪一擊。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一份又一份的不平等條約,她為她的自大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19世紀初,經過八國聯軍的瘋狂掠奪,她已滿目瘡痍,一病不起。孫中山推翻清王朝,勝利的果實卻被袁世凱竊取。袁世凱試圖稱帝,加重她的病情,她有些絕望,但一支潛在力量正慢慢崛起。 

 1937年,日本更加猖狂,試圖讓她成為永遠的東亞病夫,她的子孫不再懦弱,決定醫好她。 

 1945年,八年抗戰後,她痊癒了,但依然脆弱的不堪一擊。然而子孫沒有體諒她,不顧她的安危,內戰爆發。 

 1949年,槍林彈雨過後,她變得成熟,不再懦弱,挺直胸膛,堅信終有一天會向世界證明她依舊是東方璀璨的明珠。 

 1997年,在幾十年發展中,她有過失敗,成功,失落與喜悅,可她從未放棄,她用信念與執著戰勝了一切。7月1日,闊別99年,香港終於回到了她的懷抱。那一刻,她哭了,淚水中包含了辛酸與激動。 

 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如今只剩台灣,漂流在外的遊子,還沒有回到祖國的懷抱,她想念,她努力。 

 2007年,跨入21世紀的她,邁着堅定的步伐向未來出發。當是世界都驚訝於她的騰飛時,她沒有驕傲,而是用謙遜的姿態去創造新的未來。 

 她的每一寸肌膚都飽受鐵蹄的踐踏,她的每一次和平都付出沉重的代價:她成長的道路充滿波折與艱辛,她前進的步伐依舊執著與堅定,不要懷疑,她欲飛的雙翼已愈加豐滿,未來的某一天,她會展翅飛翔。 

 她--我的祖國--中國。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