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筆下生花”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下生花”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筆下生花”的故事 

  童年是幼稚的、無知的。每個人都有一個五彩繽紛的童年,當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有許多童年趣事,其中令我難以忘懷的,還是那“筆下生花”的事。 

  這件事是在我讀三年級剛寫作文時發生的。作文題目上面寫了四個字:“筆下生花”。當時我想:筆下還可以生花,真有趣。我回家也去把筆裡面弄些花籽,看這支筆能生多少花!於是老師講的課我一點也聽不進去,只是心裡默默地想:快點下課,快點放學。“叮鈴鈴,叮鈴鈴”。我說:“太好了,終於放學了,我終於可以看看那筆能生多少花了。” 

  放學回到家后,我做完作業。我迫不及待地去做 “筆下生花”了:我把我的一支筆拆開,拿些我家的玫瑰花籽,塞進我的筆裡面,說道:“乖乖筆桿,你一定要生出些花來,好讓我見識見識,你這筆桿生出來的花是什麼樣的!”於是,我把我的筆桿倒起來埋在土裡,留一個小孔出來,好等它開花。我把家裡的小板凳搬出來靜靜地坐在那旁邊等,一直等到天黑了。我想:筆怎麼這麼久都還不開出一朵花出來呢?哦,我知道了:它一定像種子一樣要等幾天才能生長出來。對就是,一定是這樣的。要再等幾天。於是,我又等了一天、兩天、三天,怎麼還不開花呀!第三天的晚上我把我的這個不解的問題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哈哈大笑,說:“孩子,筆裝上花籽怎麼會開花呢?”媽媽沒有告訴我原因。但我那時候想:怎麼會不開花?我們書上不都寫着有“筆下生花”嗎? 

  現在我讀六年級了,我終於懂得了“筆下生花”的道理。原來是:拿自己的筆把文章寫得優美、感人,讓人陶醉其中流連忘返就叫“筆下生花”呀!現在想起我當時真是又傻又天真啊!童年中的趣事許多我也漸漸淡忘,唯獨這件“筆下生花”的事,還是那麼清晰。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會永遠把它記在心中,永遠,永遠…… 

  高板小學六年級四班:萬名君 

  指導老師:王鳳英

您正在瀏覽: “筆下生花”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下生花”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