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書的故事 

 課餘時間我喜歡在書海里遨遊,吸取知識的精華。 

 在今年的暑假,我米上了《本草綱目》着本醫藥的書,但是爸爸卻不讓我看這些閑書,讓我看一些對學習有幫助的書。我每天的作業很多,做完作業后還要彈古箏,彈完古箏剩下的一些零碎時間,爸爸就管着我,讓我沒法看閑書。於是,我就想了一個辦法:用一本大的作文書來“掩護”我這本《本草綱目》。這樣一來/每當我看閑書的時候,爸爸走進來“探查情況”時,見我拿着一本作文書來讀,還以為我正在學習作文的方法,便不會打擾我,我便可以安心地看我自己喜歡的書了。 

 幾個星期後,我終於把這本厚厚的醫書看完了,並且也學到了醫術的一點皮毛。 

 有一天,外公外婆來我們家作客,外公他沖茶時不小心燙傷了手,我們家又沒有燙傷膏,於是媽媽就對我說:“堯堯,你到樓下的藥店買一盒燙傷膏回來。”我想:<本草綱目〉里不是說過蘆薈可以治燙傷嗎?我便對媽媽說:“媽媽,我記得我們家有一盆蘆薈的,蘆薈就可以治燙傷啊!”“哦,是啊。我怎麼沒有想到呢?”媽媽立刻到陽台折了一條蘆薈葉,幫外公塗上。 

  啊!讀書真好,它不但能使我們學會做人的道理,還能使我們的日常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