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六隻小貓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六隻小貓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第六隻小貓的故事 

  第六隻小貓可憐極了。它是只小瞌睡貓(蟲),天生懶惰。每天吃完了睡,睡完了吃,做什麼事都不緊不慢。有一次,它懶洋洋的來到河邊,慢吞吞拿出了魚竿,掛上了魚餌,這個簡單的過程竟用了一小時!它來到河邊,慢慢的垂釣,剛坐下沒有五分鐘,就睡了起來,果然不愧是瞌睡貓呀,竟然坐着也能在如此短的時間睡着,簡直可以成為睡神!可惜可惜·····這隻懶貓竟然來到了勤勞島,這裡的每個人都很勤勞,熱愛勞動,田地一年四季都種滿了蔬菜,每天都要到地里除草、澆水,一天都不差,所以這個勤勞島也有“糧食之鄉”這個稱號。 

  小貓來到勤勞島還是像以前一樣。每天,他總是一覺睡到中午,知道餓得實在受不了了,才去打一鍋水,拾幾根柴,煮點稀飯填填肚子,一天中午,小貓起來準備做飯吃了。他打開米缸蓋一瞧,發現一粒米也沒有了,只好餓着肚子回到床上繼續睡覺。 

  第二天,他聽說葫蘆山上有個葫蘆道士,葫蘆道士有個寶葫蘆。這個寶葫蘆可神了,往外一倒,就能倒出許多米來。小貓趕緊來到葫蘆山,向那葫蘆道士一磕頭,說:“師父,我求求您,把您的寶葫蘆給我吧。”葫蘆道士說:“寶葫蘆得自己種,才能道出米。你瞧,這些人都是來要寶葫蘆的,我都給一顆種子,你們自己去種吧。”小貓忙搶過來說:“好,好,我來種。” 

  他跟其他人一起來到山腰,選了一個地方種起葫蘆來。別人把土弄得細細的,才把種子埋下去,接着又是澆水,又是除草。小貓呢,把種子往石頭縫裡一扔就完了。說也奇怪,人家種的結出了葫蘆,他種的也長出了葫蘆。小貓可樂壞了:“瞧你們,又是澆水又是除草,累得腰酸背疼。我呢,什麼也不幹,不照樣結出葫蘆來!” 

  葫蘆結果了。葫蘆道士叫大夥把葫蘆摘下來,在他面前試試。人家一倒就到處米來了。小貓呢,到了半天才從裡面倒出一條小蟲來。 

  葫蘆道士說:“這叫懶蟲。人家辛辛苦苦,才種出糧食來。你呢?是個懶漢,當然只能種出一條懶蟲來。”

您正在瀏覽: 第六隻小貓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六隻小貓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