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豬,依林,傑倫的故事!!超感動的!!(4)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依林,傑倫的故事!!超感動的!!(4)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小豬,依林,傑倫的故事!!超感動的!!(4) 標籤:感動的故事作文 周杰倫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月亮已掛在了半空,

星星正閃耀着光芒。 

  “天已經黑了……”她很小聲,帶有點乞求的語氣。

“不可以。”他還是毅然的拒絕了。

“可是……這麼晚會不會打擾伯父伯母啊?”一個女生這麼晚還留在一個男生的家裡多少會惹人討厭的吧,依林不希望志祥的父母討厭自己。 

  “這間房子只有志祥一個人住。”晴惠靠着志祥,“志祥的父母因為工作的需要時常出差。”

依林看着志祥,從喉嚨里嘆出一絲聲來,“一個人住會很寂寞的……”

“哼!”晴惠冷笑,彎彎的眉毛勾起一道弧線,“不懂就不要亂說。”

依林淡淡一笑,“每個晚上獨自待在空蕩的房間,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能做些什麼,周圍很安靜,只聽得間秒針劃過的聲音,彷彿浩瀚宇宙間只剩下自己……我不是在亂說,因為我也是一個人住在家裡,我的父母現在都在國外,家裡只有容嫂陪着我。”

志祥微怔,她竟然有着和自己一樣的感覺。

“你走吧。”他看着依林。

破天荒,依林好象在志祥的眼中看到一絲情感流過。 

  “淅瀝淅瀝——”綿綿細雨從天上落下。

“嘩啦嘩啦——”轉眼之間暴雨如注。 

  依林撓撓頭,看着志祥,“有沒有傘?”

“沒有。”他回答的很乾脆。

依林看着窗外的滂沱大雨,沒有傘該怎麼回家?有辦法了!

依林將手伸進包中拿出手機。

“就是嘛,像你這種千金大小姐就應該打個電話讓司機來接啊。”晴惠鄙夷的看着她。

依林看看志祥,他現在的表情——好僵硬。他也不喜歡我找司機嗎?算了,反正只是一場雨,她不會做志祥討厭的事。

啪——

門打開了。

一個弱小的身影竄進了大雨之中。

  

-------------------------------------------------------------------------------- 



  11

被燈光照耀着的雨水,

在這黑夜裡閃閃發亮。 

  志祥寂靜地看着窗外,

來往的車輛急速駛過,

濺起了一灘灘水花,

和滴落的雨珠混為一體。 

  又下雨了,

這是兩個月來第一場暴雨。

一串串的雨珠,

一幕幕的回憶。 

  *************

“怎麼突然下雨了!”路上的行人都匆匆忙忙的找地方避雨。

啪嗒啪嗒——

到處都是踩到水塘的聲音。 

  “該死!”隨着一聲漫罵,一個男生衝進了一個矮小卻可以避雨的屋檐下。他拍打着身上的雨水,甩了甩被雨水打濕的頭髮。

淌着水的臉顯的得更加輪廓分明。 

  一個女生在一旁一直打量着他。

“你看夠了沒有!”他有點不耐煩。

“你是我們學校的?”她的聲音很恬靜,像是清澈的泉水流過一般,沒有一絲污染,沒有一絲嘈雜。

也許是被她的聲音吸引,他轉過頭去看她,那一瞬間他心頭的弦彷彿被人波動了一下。並不是因為眼前的女生有着傾國傾城的美貌,而是——

“我們是不是在哪見過面啊?”這句話怎麼聽都像是男生找女生搭訕時的開場白,可是他真的覺得這張臉很面熟,似乎很久以前就見過。

“大概吧……”

在她看來他們是同一所學校的見過面是很正常的,可是他卻不這麼想,他認為她的回答是在敷衍他。

 -------------------------------------------------------------------------------- 

 15 

沒見過就沒見過,不用裝得好象見過面!”陰沉的天氣已經讓他心情很差了。

對於他的蠻橫無禮,她也只是微微一笑。 

  垂着雨簾的屋檐下,

他們兩個獨自站着。

良久,他發現這個女生的手上竟然拿着把傘。

有傘也不走,分明就是想留在他身邊,當時他是這麼認為的,他周圍的女生總是借故纏着他,他已經看慣這種女生了。 

  “把你的傘給我!”他一點也不客氣的要求到。

“給你。”她把傘交到他手上。

這也太順利了吧,他一時也有些驚異,不過幾乎他問女生要東西沒有人會不給他的。他轉念又想到,一定是想和我一起撐傘走,哼,女生就是這麼無聊。

他打開傘,朝雨中走去。

一步,兩步,三步……

他幾乎已經走出了她的視線範圍內,為什麼她還是沒有動靜,難道她真的和其他女生不一樣?

下着這麼大的雨,她一個人在哪幹什麼。

他突然轉過身,朝原來的方向走回去。 

  “你怎麼了?”他看到她蹲在地上,雙手抱着膝蓋捲縮着,不禁產生一絲憐憫,連一貫冷漠的語氣都變得溫柔。

“我沒事……”她抬起頭看着他,她的臉很蒼白。

“我送你回去吧,你家在哪?”他看她的樣子也不像可以一個人回去。

她指了指離這不遠的一幢藍色房子。

他看着那裡,腦子裡忽然閃過什麼,可是稍縱即失。

“不過,我在等人,還不能走……”她連講話都在喘。

“你不是在等人你是在等死!”他從沒見過這麼固執的女生,不過他也馬上意識到自己講得太重了,“下這麼大的雨他也許不會來……”雖然嘴上這麼講,可他心裡卻在想,下這麼大的雨傻瓜才會來,也只有白痴才會等! 

  “依顏——”一個聲音越來越近。

好熟悉的聲音,他轉過頭去……

“宋可兒!”

“志祥!?”

兩雙眼睛吃驚的看着對方。

“天那!”隨着可兒的一聲驚叫,她跑到了依顏的身邊,把她扶起來,“他沒欺負你吧!”

依顏搖了搖頭。

志祥終於摸清了點狀況,“你們認識?”

“我警告你啊!蔡依顏馬上就要調到我們班來了,不准你碰她!”可兒指着志祥的鼻子。

志祥怔住,“她姓蔡?”

“管你什麼事啊!”說罷,可兒轉過身扶着依顏,“我們走吧……” 

  志祥看着她們兩個的背影越走越遠,腦子裡閃過了一個個片段,可他這次緊緊的抓住了這些回憶。

我們又見面了,為我爬樹的女孩……

傘下,能隱約看見他微微上揚的嘴角。

************************ 

  “轟隆——”一聲雷想打斷了他的回憶。

他彷彿夢醒般的快步衝出門外。

“祥,你去哪?”長廊上回蕩着晴惠的叫聲。

  

  

-------------------------------------------------------------------------------- 

 16  

志祥駕駛着轎車在雨中奔馳,他不停的向窗外眺望。 

  雨下得很大,天地間彷彿被雨珠連了起來

一個瘦小的身影赫然映入他眼帘。 

  “上車,我送你回家。”他把車開到她身邊停了下來。

志祥的突然出現讓依林吃驚得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該做什麼。

只是獃獃的站在雨中,任憑雨水無情得拍打在她身上。

在滴水的劉海下,

眼睛顯得格外的大,

她傻傻的看着宇志祥。

他無奈,只好下車把她拉上車。 

  這是她第一坐在志祥的車上,車裡靜靜的只有他們兩個坐着。

車裡開着暖氣,依林也不覺得冷了,只是志祥似乎熱得在冒汗。 

  “我不冷了,你把暖氣關掉吧。”她看見他的頭上不斷有汗珠滴下,在夏天還開着暖氣一定很熱。

他沒有理睬她,也沒有照她的話關掉暖氣,他管自己開着車,只想把她快點送回家。單獨和依林在一起對他是一種折磨,這種折磨會不停的敲擊他的心臟,使他的心一陣陣的抽痛。這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快逼得他不能呼吸了。 

  依林打開了窗,露出一條縫。

些許雨珠飄落進來。 

  “你知道為什麼會下雨嗎?”她把手伸出窗外,用手掌接着雨水。

“……”他沒有回答,或者是他根本不知道怎麼回答。

“因為有人哭了……”她微微抬起頭,凝視着落下雨的地方,“你知道是誰哭了嗎?”

“……”他沉默。

“是依顏,她在為你哭,為你的沉淪而哭,為你的墮落而哭,為你悲痛的心在哭。”依林把手伸了進來,她突然緊緊的握住了拳,掌中的雨水被擠成了水珠散落在她和宇翼的臉上,“你能感覺到依顏的眼淚嗎?” 

  急剎車,剛才還在雨中奔馳的車子突然停住了。

“下車!”他的聲音很低沉。

依林沒多說什麼,靜靜的打開了車門,下了車。

志祥調轉車頭,急速的開走了。

他在後車鏡中看到了她在雨中孤立無助的身影。

這不能怪他,他原本已經決心要送她回去了,是她自己突然講了些莫名其妙的話。

他伸手擦去了臉上的水珠,抹去了所謂的依顏的‘眼淚’。

他看着手上的水珠,暗自苦笑,既然死了哪裡來的眼淚,死了就代表永遠地從這個世界消失了,不會傷心,不會難過,不會再有感覺,只有依然留在這個世上的人才會感覺到那種撕心裂肺的痛。

他揮手甩開了這些水珠。

他需要的不是眼淚。

您正在瀏覽: 小豬,依林,傑倫的故事!!超感動的!!(4)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依林,傑倫的故事!!超感動的!!(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