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兔子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子的故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兔子的故事

  有一次,一隻兔子想出去采蘑菇,看到河對岸有幾個大小不同的蘑菇,非常想摘它們,白天想,夜裡做夢也想。直到有一天,兔子再也忍不住了,就蹦蹦跳跳走過橋去,剛走了幾步,橋忽然斷了,兔子就掉進河裡去了。這時,剛好烏龜路過這裡,毫不猶豫地跳進河裡,把兔子救上來了,兔子感激地對烏龜說:“謝謝你救了我的命,要不然我就被洶猛的河水給沖走了。”

  兔子上了岸,終於摘到了那些像傘一樣的蘑菇,興高采烈地問烏龜:“你瞧,這些蘑菇漂亮嗎?”只見烏龜愁眉苦臉,哀聲嘆氣。兔子非常不解,忙問:“究竟是怎麼回事。”烏龜吞吞吐吐地說:“森林裡的動物都嫌我走路太慢了,不肯跟我交朋友,你願意跟我交朋友嗎?”兔子說:“當然願意,我們來做好朋友,好兄弟好嗎?”烏龜破涕為笑,爽快地答應了,從此,烏龜和兔子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好兄弟。

  過了幾天,兔子在森林裡閑逛,看見烏龜在那裡獃著,不知所措,忙問:“烏龜兄弟,你怎麼會在這裡?”烏龜說:“我迷路了。”兔子說:“我帶你出去吧!”左轉右轉,終於走出了森林,從此以後,它們的感情更加深厚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朋友之間要互相幫助,不要對同學不理不睬。有一句話說:“好人自然會有好報,惡人也會有惡報。”我們要像烏龜和兔子一樣做好事,不要像那些森林小動物一樣,認為別人走得慢,就沒有什麼用處。

  指導老師:李芬

您正在瀏覽: 兔子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子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