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霧中葬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中葬禮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雨絲絲點點掛在空中,帶着不詳回到了老家,可無論如何也想不到竟趕上了這場霧中的葬禮!

  一踏入這久違的大門時,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個陌生的面孔和那一雙雙詫異的目光。耐不住性質的下了車,奔回家中。回到家后,我沒有像往常一樣問候祖父母,而是張口便問:“今天怎有那麼多的人?”祖父母也無像往常那樣興奮。沉默之後,才悲痛地說了一句:“等會隨我們去恭送你的阿公吧。”搔了搔後腦勺,詫異地問:“哪位阿公?恭送是什麼意思?”爺爺只好無奈的回答我:“就是你那個好兄弟徐斌斌的爺爺去世了,我們去送送。”心中飄過一絲寒意,不由自主地寒顫了一下,在心中盪起一層層的思念和回憶:小的時候,經常與徐斌斌一起搗蛋惡作劇。又一次,我們把門微掩,再在上面放上一個臉盆,裡面裝滿了水。等阿公一開門,便遭了秧。我們從一旁跳出來,剛想認錯,沒想到他卻先說:“哈哈,這澡洗的可真舒服。”我們也放開了心,沖他做鬼臉……至今還依稀見到他那無時無刻不與我們玩在一起的聲影……不知知覺中,走到了葬禮現場。

  阿公的親友們早已來的,每個人臉上都顯不出過年的喜氣洋洋,只顯出凝重哀傷。阿公的子女們個個淚流滿面,痛不欲生。他們全身上下都是白色,腰上還綁着一根粗麻繩,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披麻戴孝了吧!

  葬禮開始了。只見一位法師似的老人,在阿公的棺材前面自言自語地說著什麼。就在這時,在場的每個人都領了一根香,排成了一隊,慢慢地圍着法場走了七圈,邊走邊拜,為的就是祭奠阿公。全場只有我一個下小孩,我並不感覺帶丟臉,而是真心地想對阿公說聲:“阿公,好走!”就在此時,我抬頭望天和四周的樹林,驚訝了一番。此時,風雲驟變,千萬多烏雲和霧,好似被毯籠罩了整個村莊;又好似灰色的流水奔騰而來,一瀉千里。天,似乎都被染灰了。我看得入了迷,差點忘了只見還在葬禮中。

  葬禮完畢后,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把阿公入土為安了。

  我們一行人走在前面,他們背着棺材走在後面。真不巧,雨絲絲飄落,似乎是上天給阿公送行的葬禮。我們走的路並不是水泥路,而是山路,泥濘級了。但我們並不在乎,也沒有感覺到,只感覺心中一片空白和灰色。

  棺材入土了,所有人都萬分不舍,淚橫飛。雨似乎是我們的淚,嘩啦啦的下大了。“隆隆”的鞭炮聲,響徹雲際,掩蓋了這場悲痛欲絕的“暴風雨”。

  我眺望遠方,淚也不止地流了下來,心如刀絞。

  無法忘記這灰色的霧中葬禮,更忘不了那慈祥了臉頰……

  浙江省磐安縣安文鎮安文小學六年級:徐楓

您正在瀏覽: 霧中葬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中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