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晨一出門,就與一層層薄薄的“青紗”撞了個滿懷,抬頭一看,只見空中大霧瀰漫。今天的早晨,好幽靜啊!我背着書包,走在上學的路上,遠處高大的樓群,今天看不見了;近處來往的行人,也看不清他們的模樣,我的眼睛像隔了一層紗,只能模模糊糊看到行人的輪廓在移動。我被濃霧包圍着,好像孫悟空在天宮騰雲駕霧似的。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好點子——捉霧,於是我把雙手放在胸前,等待好時機,我“撲”向了霧,然後雙手緊緊握住,生怕淘氣的霧會從縫隙中逃走,我小心翼翼地打開了一個小縫,結果裡面什麼也沒有。但我不放棄,繼續捉霧,邊跳邊跑,這一次,我猛一跳,雙手緊緊握住,心想:這次你怎麼也跑不掉了吧!霧,你還是束手就擒吧!我把它放進一個黑袋子里,不久就要現原形了。可一看袋子裡面,還是什麼都沒有,又讓它溜了!霧就像許多的小精靈,看見它在你的眼前,卻怎麼也捉不着,雖近在咫尺,卻好像永遠都與你相隔數遠。此時的我已是滿頭大汗,雖然知道霧是永遠也捉不到的,但我依然抱有希望。在捉霧的同時,我看到了許多植物都穿上了霧送給它們的新裝!我連忙上去打招呼,你好!柳樹,你穿着大霧送給你的“銀羽衣”可真美啊!你的柳枝搖來搖去,金光四射,是在向我們展示你那美麗的身姿和新衣嗎?你好!小草,你搖擺着身軀,是在向微風炫耀你那柔軟的紗裙嗎?你好!嘰嘰喳喳的小鳥,你在天空中飛來飛去,是在向我介紹大霧送你那多功能的眼鏡嗎?我向每一個收到禮物的朋友都打了招呼。我的“捉霧行動”還是一點收穫也沒有,漸漸地,霧不再往遠飄,而是向上飄,我夠也夠不到,調皮的霧好像在對我說“你捉不到我!有本事你上來呀!”我使勁地向上蹦,想捉到它。這時學校到了,我只好放棄了這次“捉霧行動”,我跑進了教室。太陽射出了金色的光芒,霧散了。遠處和近處的建築物也漸漸看清了。自然中的“霧”消失了,但我想到了生活中也會時常出現“霧”,因為有“霧”才會使我們開動腦筋,明辨是非;因為朦朧,才會使我們有把它弄清楚的慾望,堅持不懈。當我們回首時,才覺得“霧”是很美好的。

  下

  六年級:彭緒深

您正在瀏覽: 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