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孟祥斌,我們的勇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孟祥斌,我們的勇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下午的品德課上,班主任朱老師向我們講了孟祥斌英勇跳婺江救一跳江女子的事迹。孟祥斌,當你看見跳江女子的時候,明明可以從旁邊繞道而“行”,為什麼要從十米多高的通濟橋上跳下去呢?你為什麼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呢?其實,這並不是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而是為了救一條活生生的生命。這是一位軍官對自己“子民”的熱愛,那天他身着軍服,說不下去就對不起這身軍服。這是一位十分負責任的軍官,才能說出來的話。 

  現在,像孟祥斌那樣的人已經非常的少了。每個人都只管着自己,現在這個社會是十分缺少愛心的。如果,這個女子跳江時,孟祥斌不在,不知會有跳下去救這個女子呢?孟祥斌,你是我們金華城的驕傲,金華城因出了你這個人而感到自豪!你奮不顧身的精神使我感動,你為了救人犧牲自己的精神更讓我感動!這一跳,你跳出了自己火熱的愛心!你使我感到了,人間還有像你一樣的好心人。 

  你的愛心比天還廣,你的愛心比太陽還火熱!我想:我們一定要熱愛自己的生命,可能我們還覺得死亡離我們還很遠,可是在不留意中,你的生命就會結束。在死亡前的幾個小時,孟祥斌還在與妻女生活的很開心,可是幾小時后,他就死了。 

  我想: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讓我們活着的時候過得充實!

您正在瀏覽: 孟祥斌,我們的勇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孟祥斌,我們的勇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