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是瘋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瘋子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給點兒吃的吧!好爺爺,好爺爺。”那個所謂的“陽光廣場”的旗杆下坐着個小姑娘。其實是個小瘋子。身上胡亂地套着幾件破衣裳,頭髮雞窩似的亂,卻不長。眼睛很大,卻沒有神兒。她的思維似乎全從那雙眼睛里跑走了。只留下空空的,甚至可以說是亂糟糟的腦子。眼珠子毫無目的地在眼眶裡亂竄。可是,一旦有人從她身邊走過,那倆眼睛珠子就定了格兒,緊緊地盯着路過的人,腦子也發揮了作用,她便開始叫人;“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她全會叫出來!還是普通話!可是,沒人搭理她。

  她也不像先前那麼認真了。眼珠子又開始在眼眶裡溜達。嘴裡念經似的叫着人。她好像絕望了,卻又好像抱着點希望。她臉上掛着笑,卻不知是希望還是絕望。

  又一個老頭子從她身邊走過了。這個老頭兒牽着他的小孫子。孫子七、八歲的樣子,不耐煩地甩開爺爺的手兒,走在前頭啃羊肉串兒。

  “爺爺,行行好,給點兒吃的吧!”小瘋子歷行公事一樣地喊着,臉上還是掛着凄凄的笑,眼睛定格在老頭兒手裡那串還剩三粒的冰糖葫蘆。

  老頭兒愣了一下。

  “爺爺,給點兒吃的吧。好爺爺,好爺爺。”小姑娘依然叫着,聲音不高。希望不過是絕望,沒什麼好興奮的。

  老頭兒伸出了手,那隻手裡有一隻竹籤,竹籤上有三粒冰糖葫蘆,紅亮亮的。

  “幹什麼!“不料,老頭兒的孫子突然一把奪過了那串冰糖葫蘆,他的小臉憋得通紅,彷彿受了奇恥大辱。

  “反正你不吃了,那......”他爺爺好像做錯了什麼事,在孫子面前顯得誠惶誠恐。

  “走!走!快走!”他的孫子沒等老爺子把話說完,氣呼呼地把爺爺拉走了,手裡還捏着那串冰糖葫蘆。

  老爺子的腦門冒了一層汗,怎麼回事?幫人也成了丟臉呢?周圍的人,也都扭過了頭,偷偷地笑着這一老一少。那個小男孩覺得丟臉了,那串冰糖葫蘆狠狠地摔到地上,衝著老頭子大叫:“她是個瘋子!瘋子!”說完自個兒撇開腳丫子跑了。

  老爺子心裡慌了,連喊:“唉!小心吶!小心吶!”邊喊邊追了過去。

  周圍的人放聲大笑。那個小姑娘跑了過來,撿起了那串冰糖葫蘆,嘴裡不挺地朝老爺子的背影喊:“謝謝爺爺!謝謝爺爺!”直到老頭兒走遠了,才吸着鼻涕回到旗杆下,把冰糖葫蘆捏着緊緊的,好像它們會生翅飛走了似的。

  這時候,小姑娘在認真地吃着三粒冰糖葫蘆。有人扯扯衣領,嘴裡咕嚕着:“一個小瘋子,有什麼好看的。”他走開了。

  小姑娘吃完了冰糖葫蘆,手裡捏着那根竹籤,不捨得丟棄。有個沒趕上看好戲的女人,像受了委屈似的,沖小瘋子罵了一句:“阿姨,誰是瘋子?誰是瘋子?”

  廣場上到處站滿了人,可沒誰回答她這個問題。

您正在瀏覽: 誰是瘋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