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凡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凡卡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續寫凡卡 

  “爺爺,爺爺,快點帶我回去吧!” 

  但是爺爺只是慈祥地看着他,撫摩着他,看上去眼神是那麼的柔和…但是,又是那麼地憐憫,心疼… 

  “爺爺,我實在是受不了了,他們每天都針對我,欺負我,不把我當人看待,嗚嗚嗚…” 

  爺爺卻沒有做出什麼反應,依然是慈祥地笑着,笑着,讓人感到有點…害怕… 

  漸漸地,凡卡感覺眼前模糊了,耳邊小孩的哭聲若有若無…好象手中就有一把沙,就要逝去,抓也抓不住… 

  凡卡在哭:“爺爺,我,你可千萬不要拋棄我,我已經…”爺爺卻離他越來越遠,什麼話也沒有說…凡卡想用手去抓,但是就是趕不上… 

  “爺爺!…”凡卡猛地一下坐起來,摸摸枕頭,都濕透了…… 

  “哇!~~~~哇!~~~~~……” 

  咿?什麼聲音?噢!糟了! 

  凡卡爬起來,拖着無力的身子,三步並作兩步飛快地走到了小崽子的房間。“還好,老闆娘還沒有回來…”凡卡鬆了一大口氣。接着開始搖着搖籃,唱着搖籃曲。可能他太累了,唱着唱着,他也漸漸睡著了…… 

  “這臭小子!又睡著了!看我怎麼收拾他!!” 

  “好睏啊…怎麼了?我怎麼睡着啦?呀!不好!昨天晚上老闆娘還沒回來我就睡著了!”凡卡心裡嘀咕着,哪知道老闆娘正站在他後頭,手裡拿着楦頭,二話不說就拍了下來。 

  “呀!疼!” 

  “看你還偷懶!看你還白吃白喝!幹活去!” 

  凡卡他還很小,只能用稚嫩的小手揉揉頭上的大包,眼裡噙着眼淚卻倔強地不願意掉下來。他只有九歲啊! 

  “還不快去!”老闆娘厲聲斥道,“噢,對了,今天下午我要帶我的寶寶和我街坊們去上街,老闆要去找他的牌友打牌,店裡留下你們幾個夥計。下午要認真幹活,回來我發現你們偷懶的話,就等着瞧吧!” 

  小凡卡揉着頭上的大包,嘟着嘴巴,就去洗漱了,什麼也沒有說。新年的早晨,寒意正濃,小凡卡穿着去年爺爺給他買的棉襖,填了很多的棉絮,這是他最喜歡的一件衣服了,雖然很舊了,打了很多的補丁,可這是他所有衣服裡面最保暖的一件了,至少在冬天不會感到非常的寒冷。今天早上出太陽了,外面的雪也開始化了,處處都隱藏着新鮮的綠色。但是小凡卡看到餐桌上的黑麵包,就怎麼也精神不起來,垂頭喪氣地。 

  “喂,凡卡,老闆娘說今天要給一個富翁家裡送鞋子,在郊區,你送去吧!”胖傑克推推凡卡瘦小的肩膀。 

  “啊?為什麼是我去郊區啊?”凡卡說得很無力。 

  “哦!那是因為你年紀小需要鍛煉啊!哈哈!”泰德偷偷地笑着,很明顯他們又要欺負凡卡了。 

  “這樣啊……” 

  “哦!快去吧!”傑克看看錶“糟了!只有10分鐘呢!沒時間了!地址給你!”傑克用力把凡卡推到門邊,“快去啊!不然老闆娘回來你就死定了!” 

  “哦…等…等下!”小凡卡正要拿起鞋來穿。 

  “傻蛋,快去吧!”還沒等凡卡穿鞋,泰德就把凡卡推出門外,用力把門關上了。凡卡光着腳丫子站在門外拚命地敲門,冷極了! 

  “快去吧,晚了就小心挨打哦!” 

  凡卡哭了,凡卡的眼淚奪眶而出,怎麼也停不下來!他拿着地址拚命地跑,拚命地跑,不顧一切地拚命地跑,發了瘋似的拚命地跑,沒有目的地拚命地跑,他一個九歲的孩子沒有辦法發泄,只能跑啊,跑啊!他現在沒有穿鞋,冷得快失去知覺了,只會跑!風朝他撲來,像刀一樣地割着他的臉,一張小臉上布滿了血絲和淚! 

  就在他快崩潰了,快麻木了,一輛馬車飛快地向他衝來,馬受了一下驚。車夫似乎根本沒有看到這個瘦小的小孩,還是鬆鬆懶懶地,但是凡卡已經…… 

  事故發生后,凡卡再也沒有醒來,他小小的身軀就這樣躺在馬路上,凍得成了冰棍!他沉睡之前只是在想:“爺爺,我不行了,快來吧!”

您正在瀏覽: 續寫凡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凡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