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晶瑩季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晶瑩季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稻浪一涌,一個火熱的季節洶湧而至。鳴蟬像瘋狂的樂手,在樹上吼着滾燙的樂曲;青果像耀眼的明星,在枝頭髮出明艷的光澤;花朵像奔突的火焰,在四處展現蓬勃的生機……  

  在這迷人的季節里,一片片樹葉從枝頭飄落下來,一群大雁排着人字型的隊伍往南飛去,一片片成熟的高粱好似天邊飄來的晚霞,萬千朵金黃的菊花在霜天里開得更加燦爛。沒錯,這就是秋季,一個晶瑩季節。  

  秋天像一杯酒,越品越濃。雖說文人賦予秋愁的色彩,但會有多少人真的悲秋?我不想為賦新詞而強說愁,因為此時我只品到了秋的清爽和明朗。  

  當第一陣秋風吹過的時候,吹黃了稻子,吹紅了高粱,人們這才感受到了勞動的甘甜、豐收的喜悅。稻穀穗壓彎了腰,地里的農民,被太陽曬得發黑的臉上也露出了笑容。選種、翻地、播種、澆水、施肥,不知流了多少的汗,如今豐收在望,能不令人歡躍嗎?  

  “風吹暑去荷花謝,秋爽雲高燕自來。”一陣清朗的風,捎給人們一個晶瑩季節,天空是藍色的,遠遠望去,不帶一點雜質,如一塊明凈的藍玉。太陽並不算不耀眼,射出的陽光也許還是成束的,只是因為隨手抓來幾塊絲絮狀的雲彩作為面紗,漏下來的光便如天女散花般散開去,弄的滿世界都是柔和的金色了。金色或白色的雲,不斷地變幻着、奔騰着,或縹緲,或凝重,似乎有隻神奇的手,一忽而將它們撕開,一忽兒又合攏了。像牧女神鞭驅趕下的羊群嗎?像丹青筆下的騏驥嗎?  

  當霜薄風清的秋晨,漫步郊野,你可以看到如火般的顏色染在楓林、柿叢,和濃紫色潑滿天際,簡直是一個氣魄偉大的畫家的大手筆,自有其雄偉的丰姿,又豈能是纖細的春景所能望其項背?  

  豁達、清爽、明凈、純潔——  

  是我永遠愛着的秋啊!願這晶瑩季節長駐人間!

您正在瀏覽: 晶瑩季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晶瑩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