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武漢的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漢的變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過春節前,我們全家就有了一個小小的計劃:“放眼看武漢”——帶上外婆去漢口乘輕軌,穿越長江隧道,看看武漢的一些新變化。 

  大年初六這天,天氣很暖和,太陽公公毫不吝嗇地把溫暖灑向整個大地,我們決定實行我們的“放眼看武漢”計劃。 

  一行人乘車來到輕軌的起點站——宗關站,一走進大廳,就看見很多人在一台台機器旁站成一行行的隊列,卻沒有看見售票員,走進一看,哦!原來它們就是“售票員”——自動投幣機,他是由觸摸屏、按鈕、投幣口組成的。首先你把自己想去的地方輸進去,再把錢投到投幣口裡,它就會自動驗鈔,自動完成找零的操作,我們只用等着在取票口取出零錢和票就行了,整個過程只需要十幾秒的時間,我們都感嘆到:現在用電腦操作實在是比以前方便了許多,也不用浪費一些人力和物力了,科學技術真的是越來越發達了。 

  坐在輕軌上,看到窗外一幢幢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到處都是綠樹成蔭,呈現出一派車水馬龍的景象。我不禁感嘆到:今天的武漢可真美啊!以前的武漢只有自行車,公共汽車,街道又窄又短,隨着經濟的逐漸發展,有了出租車,小轎車,但是車輛多了,道路還是那麼窄,總是出現交通阻塞現象,於是人們修建了長江大橋,長江二橋,白沙洲大橋,晴川橋……最後還在長江底下修起了長江隧道,這樣使車輛分流,就能緩解因為道路負荷而出現堵車現象了。 

  一眨眼功夫,輕軌就到站了,我看了看錶,啊!好快,十分鐘不到就到了江漢路。走下輕軌,我們坐上了一輛出租車,讓它載着我們去穿越長江隧道。 

  長江隧道可是萬里長江上的第一條隧道呢!又被稱為“萬里長江第一隧”,它的總長又3260米,使用壽命是100年,它位於長江大橋和二橋之間,進口在漢口的大智路,出口在武昌的友誼大道,我們乘上出租車只需六七分鐘就可以到武昌了。出租車載着我們進入了隧道,我不敢相信我們是在長江地下在行駛,看着長江隧道里的燈火輝煌,看着長江隧道的那些先進的設施,我的感慨萬分:現代人類的發展真是太快了,竟然能在萬里長江底下挖起一條隧道,這需要怎樣的科學技術啊!這付出了多少人的心血啊!真可謂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等長江隧道正式通車后,將可以分流武漢中心城區20%左右的過江交通,將能緩解長江大橋和二橋的交通壓力。 

  今天的“放眼看武漢”的計劃,讓我們看到了武漢的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前的“臟、亂、差”城市已經一去不復返了,現在呈現在人們面前的是一個發展迅速的城市,但是城市的發展和科技的不斷進步是分不開的,我們只有努力地學習新知識,掌握更先進的科技才能給自己創建一個更美的家園。讓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武漢的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漢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