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武漢有個小劉謙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漢有個小劉謙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還記得春晚時個子不高的魔術師劉謙嗎?2009年1月25日,他用他那精湛的手法顛覆了全國觀眾的眼力,從而一炮打紅. 

  劉謙紅了,網上那些關於劉謙魔術的揭秘也紛紛活躍在了電腦的貼吧里,在武漢,一位同道中人一邊看網上那些所謂的揭密帖子一邊發笑,他就是年僅13歲的魔幻少年劉思成。 

  剛開始接觸到這個男孩時,我似乎看不出他跟普通的孩子有什麼不一樣,只有當他拿起道具表演時才發現他原來是一個小"劉謙". 

  7月24日下午,記者採訪劉思成時,順便“假公濟私”,希望從他那?得到劉謙那些個魔術的秘密,沒想到這個臉上還沒脫盡稚氣的准中學生認真地說:“我得遵守魔術師的職業道德。” 

  魔術是假的,快樂是真的 

  “魔術是什?,就是能帶給人快樂的把戲。它百分百是假的,但它帶給人的快樂,卻百分百是真的。” 

  這倒不假,在武漢建市60周年的慶典上,小"劉謙"竟然將桌子漂浮在空中,從書本里變出鴿子,從絲巾里抓出玫瑰......。 

  還有更神的,一副撲克牌,在他手上逐漸變小,最後消失在他手上,瞬間,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副撲克牌跑進他嘴裡了,眼睜睜看著他嘩嘩嘩“吐”出一張張撲克牌,大家驚訝得呼吸都要停止了——像火龍噴火一樣。 

  整整一個下午,這個外表酷似劉謙又有些靦腆的魔法小王子,為大家表演了一個又一個神奇的魔術,讓大家度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 

  可小"劉謙"說,他更喜歡的還不是這些舞台的大型魔術表演,而是近景魔術表演。他太喜歡在街頭巷尾也觀眾互動的那種感覺,那種給眾多人帶來快樂的滿足感。 

  看別人表演魔術是快樂的,但自己練魔術卻是很不快樂的,甚至異常的痛苦。 

  小"劉謙"說,琢磨出那些魔術的奧秘之後,只相當於馬拉松長跑才跑了一步,後面還有漫長的路,都是無比枯燥千遍萬遍的練習,練習過程連爸媽都不讓看,必須遵守職業魔術師的職業道德。當他自己覺得練得差不多了,再也不會讓人看出破綻,就讓爸媽當他的第一個觀眾,看到爸媽驚得目瞪口呆,他才鬆一口氣。 

  迷“魔星高照”入“魔術聯盟” 

  “走上魔術之路,還與劉謙有很大關係呢。” 

  2003年,許清上小學一年級,功課不太緊,他被當時“星空衛視”上一個叫“魔星高照”的節目迷住了,主持人兼魔術表演師正是劉謙。那節目每周一期,每期一小時,前面50分鐘都是魔術表演,最後10分鐘教觀眾一些小的魔術技巧。每周的這個時候,就是小"劉謙"的節日,他雷打不動地坐在電視機前,邊看邊自己用手比劃,往往還沒等到最後10分鐘的“揭秘”出來,他就已經把那些小魔術琢磨得八九不離十了。 

  2004年暑假,小"劉謙"放暑假了,沒有了功課壓力,他想正式拜師學藝。媽媽打114查詢到武漢雜技廳的電話,接電話的姑娘遺憾地說,現在雜技廳已沒有專業魔術師了。正在小"劉謙"的媽媽失望地要掛電話時,突然想到兒子的大伯曾是從事過魔術表演的業餘魔術師. 

  那個暑假,小"劉謙"跟著大伯學了一個月。大伯除了教他一些魔術技巧,還教他舞台表演的颱風,這為後來小"劉謙"走上舞台打下基礎。 

  暑假過後,小"劉謙"上了二年級,功課逐漸加大難度,父母當然希望他上更多的培訓班,沒指望他做職業魔術師。二年級,儘管學習緊張,他仍然不放棄練魔術,2008年11月,他在網上結識了江城一幫魔術愛好者,於是他發起成立了武漢魔術聯盟。最初的十幾個人,除小"劉謙"外,清一色20歲左右的年輕人,幾乎全是男孩子,小"劉謙"是其中年齡最小的。後來小"劉謙"還和魔術師哥哥們一起交流心得. 

  此後,小"劉謙"名聲越傳越遠,從自己的校園飛向各大專院校,飛出校園外…… 

  留一分天真 不必去揭秘 

  “人越長大,天真越少,好奇心越少,快樂也就越少。為什?要揭秘呢,保留一分天真、快樂、神秘,不好??” 

  2008年、2009年,他頻頻在湖北衛視的“大家來唱歌”、“綜藝大滿貫”、“有獎有法”、“牛氣衝天”等節目露面。他那張酷似劉謙卻又夾雜着他特有的天真的臉被越來越多的人所熟識。 

  即將滿13歲的許清,在江城魔術圈迅速走紅,成為他那個圈子中的幸運兒,商業演出也頻頻向他招手。但這並沒有讓這個年輕人沾沾自喜。他向父母保證,目前肯定要好好完成學業,大學畢業後半年時間專攻魔術,如果不能成為職業魔術師,再找份普通的工作。 

  小"劉謙"還善於思考,針對近期網上揭秘劉謙魔術的那些熱帖,他說,人為什?小時候比長大了快樂多些?那是因為小時候很天真,對任何事都有好奇。越長大,好奇心越少,天真越少,快樂越少。魔術表演,就是讓人們在觀看魔術的那一瞬間,好奇、天真,多快樂啊。他說,既然如此,觀看魔術的外行為什?要試圖揭秘魔術呢,為自己保留一分難得的天真與快樂,不好嗎?

您正在瀏覽: 武漢有個小劉謙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漢有個小劉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