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亮的臉笑在掌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的臉笑在掌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瑪莎並沒有灰心地凍死在門外,她一邊哭着一邊走向森林。 

  她遇到了代表12個月份的12個神仙,他們能變換季節,瑪莎終於採到了鮮花。 

  這是童話,但不一定離現實太遠。有句佛語叫掬水月在手。蒼天的月亮太高,凡塵的力量難以企及,但是開啟智慧,掬一捧水,月亮美麗的臉就會笑在掌心。 

  關鍵是在生命的極點,從客觀上講,已完全不可能的情況下,主觀是否一搏,是否那麼垂死掙扎一下? 

  遺憾的是,很多時候,我們的精神先於我們的身軀垮下去了。比如一個古代的寓言: 

  一個人經過兩山對峙間的木橋,突然,橋斷了。奇怪的是,他沒有跌下,而是停在半空中。腳下是深淵,是湍急的澗水。他抬起頭,一架天梯盪在雲端。望上去,天梯遙不可及。倘若落在懸崖邊,他絕對會亂抓一氣的,哪怕抓到一根救命小草。可是這種境地,他徹底絕望了,嚇癱了,抱頭等死。漸漸地,天梯縮回雲中,不見了影蹤。雲中的聲音說,這叫障眼法,其實你踮起腳尖兒就可以夠到天梯,是你自己放棄了求生的願望,那麼只好下地獄了。 

  踮起腳尖兒,就是另一條生命,另一種活法,另一番境界。 

  這不可以憑肉眼,靠直覺,而是一種極強的生活責任心鼓起的勇氣,它不僅包藏着求生的願望,還體現着探索精神,不屈服的意志,以及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決心。 

  不到黃河心不死,這句話聽起來平凡,卻有幾人能夠真正做到?

您正在瀏覽: 月亮的臉笑在掌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的臉笑在掌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