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在我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在我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微笑在我心

  九9 陳蘇美

  “矮子”這個稱呼從我記事起就與我形影不離。

  步入初中后,它更是花樣百出,層出不窮,諸如“矮冬瓜”之類。漸漸地,我的周圍多了一層防護罩,像刺蝟一樣見人就刺,脾氣也變得古怪,朋友們,自然退避三舍,從此,我的心扉不願向任何人打開,成了一個聞者皆懼的“怪”女孩子。對他們來說我像空氣一樣似有似無,可是,有一天空氣也會有人注意……

  新學期伊始,班上轉來一位新同學,飄逸的長發,高挑的身材,臉上洋溢着微笑,這樣的微笑又怎麼發現我呢?

  上課時,我依舊蜷縮在陰暗的角落裡,沉浸在一個人的世界里,突然,一聲呼喚響徹耳畔“某某某!”這不是我的名字嗎,有多長時間未被開封了,我一臉木然地站起來看了看同學,一張張鄙夷,嘲笑聲鋪天蓋地而來,我發現只有她沒笑,心中一陣溫暖,但很快消逝。

  “磨蹭什麼,擦個黑板都這麼慢,真是沒用!”班委不耐煩地吼道。我尷尬極了,臉紅到耳根子,趕緊走到前面,拿起黑板擦胡亂地擦了一通,便灰頭土臉地跑回座位。

  “擦乾淨了嗎?”

  “我……我夠不着?”我的聲音小得自己都聽不到。

  “這麼點小事都干不好,還能成什麼氣候?”

  無奈,我再次在嘲笑聲中像只醜小鴨一樣被驅趕上台,我看着那高高在上的文字,一個個咧開了嘴,連它們都瞧不起我,我憤怒,儘力地跳起來,還差一點兒,第二次嘗試,依舊失敗,第三下……我越跳越矮,像一隻泄氣的皮球,無力了,額上豆大的汗珠一滴滴的下落,我多想有個人來幫我,可是誰又會在意我這個空氣,我氣餒了,淚水也衝垮了“防亂御線”,如“滔滔河水一發不可收拾。”

  這時,一聲銀鈴般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我來幫你吧!”說著,拿起黑板擦輕鬆地擦完,是她,那個愛笑的女生,我淚眼朦朧地望了望,她依舊笑着,我知道,這是對着我的,這份微笑如涓涓細流,緩緩注入我的心中,使我這棵蔫萎的幼苗煥發了生機,從此,我們的生命有了交集。我與微笑也有了交集……

  生活就像一幅多彩的圖畫,當你從中捕捉到那一縷最純潔,最燦爛的色彩時,我想,你也會微笑吧!

  我願將這微笑永久地珍藏在心底!

  (指導老師:李守銀)

您正在瀏覽: 微笑在我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