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刻在掌心的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在掌心的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雙手,將幸福的影子拉得很長。

  那雙手,牽着我,穿行於屋裡屋外,穿行於風風雨雨,穿行於凹凸不平溝溝坎坎的歲月。

  那雙手,是我人生的起跑線。

  兒時,我細小的手總愛攥着那雙寬大的手。

  那是上小學的時候,家到學校的路上車輛非常多,於是寬大的手天天牽着細小的手,在馬路上穿梭。

  久而久之,細小的手發現那寬大的手有一個非常奇怪的特點,每次兩隻手相牽時,寬大的手總是自然而然地握住小手的指尖而不是掌心,並且走路時寬大的手就像上了發條似的,輕柔而不間斷地撫摸着小手的指尖。

  有一次出門,寬大的手一如既往地牽着小手的指尖,細小的手看到許多寬大的手都是緊緊握住小手的掌心,於是,細小的手感到一絲不快——為什麼這雙大手要撫摸我的指尖呢?為什麼不能像別人那樣呢?細小的手想着想着,努力掙脫了寬大的手,向前奔去,可是寬大的手不一會兒便追上了小手,又重複着那個牽手的動作。

  牽手方式成了細小的手心中永遠的疑惑。

  那雙寬大的手是母親的手。

  歲月的長河沉澱了時光的泥沙,光陰的荏苒催化了記憶的蓬鬆,兒時那雙寬大的手已被時間的犁鏵刻下蒼老的痕迹。

  一次,幫母親做家務,猛然間,在陽光下我清晰地看見了曾經那雙寬大的手,它沾滿了歲月的紋路,而我又看見了我的手,它已經足夠寬大,可以挑起生活的重擔了。

  記憶的木匣驟然打開,我又想起了多年前那牽手的一幕,好奇心的驅使讓我問了母親為什麼要用那種奇特的方式,母親聽后笑了笑,平淡地說:“那是很早之前聽一位醫生說的,人的指尖神經末梢豐富,大人經常撫摸有利於孩子智力發育。為了讓你更健康,我和你爸經常去問醫生,看看營養方面的書……”我愕然,原來,母親的掌心,刻下的,是幸福。

  母親,我能感受到你掌心幸福的聲音,我能感受到。有一天,細小的手會長大,到那時,它會為你撐起一方幸福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刻在掌心的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在掌心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