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亮遮住了太陽的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遮住了太陽的臉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的7月22日上午,在我國長江流域的上空上演了一場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這是景色最壯觀的一次了,這是一次天文盛宴。

  8時30分,在我家樓頂上,抬頭仰望天空,只見一團熾白色的光,真刺眼啊,我連忙帶上觀測鏡,一看,哇!太陽像一個美味的黃金餅,我記起一次不能看太久,就休息了一會兒,再站起來,一看,咦?“黃金餅”怎麼缺了一塊呢?像天狗食月一樣,上面有牙齒咬的裂痕,然後變成了小船,又變成了月牙兒,最後變成了一條線。9時26分夜幕降臨了,繁星點點,昏暗的大地上涼風習習,一切顯得那麼神秘。

  過了6分鐘,太陽慢慢露出臉蛋,慢慢變大,慢慢變圓。

  可是,為什麼有日全食呢?老師告訴我了答案,原來啊,日全食就是月亮把太陽遮住了,陽光照不到地球形成日全食。

  啊!大千世界真奇妙!

您正在瀏覽: 月亮遮住了太陽的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遮住了太陽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