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在我心中

  夕陽漸漸地落了,散發出溫潤的光暈。我靜靜地坐在窗前,望着窗外的行人。他們的臉上刻着同一種表情——我已經好久沒有在他們的臉上看見微笑了。天上的雲緩緩地飄向遠方,我的思緒,也飄回了許多年前的一天。

  一片黑壓壓的人群,默默的走着,空氣中瀰漫著悲傷地氛圍。我的心情很沉重,奶奶的朋友過世了。當時我還小,並不明白什麼是死亡,可當我一到那兒,看見抱頭痛哭的人群,我的心中突然冒出來一種恐懼:奶奶會不會也像她一樣,突然有一天就不在了?我緊張的拉拉奶奶的衣角,奶奶看着我,緊緊地拉着我的手,對我笑了一下,輕輕地說:“乖,不怕,奶奶在這兒。”這句話說的並不響,但卻很有分量,一下子讓我安下了心。我抬頭向奶奶望去,還想從奶奶的笑容中找些安慰,看見的確是一個堅強的笑,還有一個彷彿是在不經意間抹去的淚痕。

  這微笑好像在哪看見過似的,我依舊坐在窗前,出神的望着天上飄動的雲彩。

  一灣靜靜的湖水,湖邊的榕樹直直的立着,姥懶懶的爺躺在竹椅上,我蹲在一邊奮力的挖土。偶爾一抬頭,看見姥爺的臉上浮現着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笑,好似在回味,又好似在懷念,姥爺的臉上布滿了細細的皺紋,但這些皺紋無不一在散發著幸福的光。我靜靜地看着,驀然感到眼前的畫面是多麼的溫暖。姥爺彷彿感受到了我注視的目光,嘴角揚起了一個淺淺的弧度,姥爺說:“玩夠了?走,咱回家。”說著收起了竹椅,拉起了我的手,碎碎的斜陽將我和姥爺的影子照得格外狹長。

  這微笑又好似在哪見過似地,我靜靜地想,不由得將眉頭皺了起來。

  正當我苦苦思索的時候,一碗粥遞到了我的面前。一抬頭,正對上姥姥那正微笑着的面頰,看看姥姥微笑的樣子,猛然發覺這正是我想捕捉的微笑。“姥姥”我輕輕的說。“來,先把粥喝了,姥姥給你做好吃的去。”姥姥的眼裡透出一種極為柔和光,這是我以前不曾發現的。她的笑裡帶着慈祥與愛。我讀懂了姥姥臉上的微笑——這是對我最純粹的愛。

  這幾幅唯美的畫面像流水一般,一起湧出我記憶的閘門,散在窗外的夕陽里,看不分明了。

  初二:韓辰雨

您正在瀏覽: 微笑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