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在我們的身邊從不曾離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在我們的身邊從不曾離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將嘴角輕輕上揚便是一個美麗的微笑。微笑原來很簡單,只需將臉上的皺紋輕輕舒展,只需放寬自己的心胸,只需給自己一個小小的鼓勵,微笑便會在瞬間綻放。其實微笑無處不在,人世間並不缺少微笑,只是缺少發現微笑的眼睛。不信?那就讓我們一起來體驗那無處不在的“微笑”吧!

  自信——微笑

  又一次站在那個演講台上,又一次處於緊張焦慮之中,可一個淡淡的微笑卻讓自己平靜下來,不僅給自己足夠的信心,而且也給別人帶來永恆的溫馨,只因為相信“我能行”。再說就算成又怎樣,敗又怎樣,一個微笑,一切都將過去,只想將一個自信的微笑留給自己,留給未來。想想古今中外又有哪個名人偉人沒有經歷過失敗呢?可他們在失敗面前都選擇了給自己一個自信的微笑,鄧亞萍選擇了微笑,邰麗華選擇了微笑,海倫凱勒選擇了微笑,張海迪也選擇了微笑……是自信給了我微笑,也是微笑給了我自信。

  寬容——微笑

  在公共汽車上,不小心踩到了別人的腳,一個淡淡的微笑包含了滿懷歉意,包含了一聲簡單的“對不起”,一切盡在不言中,誰說只有眼睛才是心靈的窗戶,微笑也是心靈的另一扇窗。而當自己被別人不小心踩到腳時,也向別人投去一個淡淡的微笑,這是一聲真誠的“沒關係”,消除了對方的恐懼,換得的也是別人的微笑,“禮尚往來”嘛!用微笑去面對別人的暴力,以靜制動,以微笑戰勝暴力,讓他們自己感到慚愧。“微笑”既提高了自己的修養又幫助了別人,這才是寬容的微笑之真諦!是寬容教會了我微笑,也是微笑教會了我寬容。

  美麗——微笑

  在4年前的那次全縣小學生運動會上,當一個朝氣蓬勃的女孩穩穩地高舉着校牌穿過整個會場時,她洋溢着一臉的微笑,她的全身都煥發著青春的氣息,那是一種微笑之美,是一種任何事物都無法替代的美,是一種超然物外的美。那種美來自一顆真心,一顆純潔之心,來自一種熱愛,對母校的熱愛。真誠的微笑、鼓勵的微笑、快樂的微笑……這些都是美麗的微笑。是這個世界讓微笑更加燦爛,也是微笑讓世界更加美麗。

  也許在我們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的煩心事,考試不及格、願望不能實現、目標達不到……可如果沒有這些,用傅雷的話說:做人也就太膩了。再說了就算我們愁眉苦臉甚至痛哭一聲,發泄一次,這些都無濟於事。而我們應該做的是想好如何面對未來,還有一年,我們將走進中考的考場,還有一年,我們將踏進高中的殿堂,還有一年,我們將放飛理想的翅膀!還有一年,不!只剩一年了,我們不能再自暴自棄了,振作起來吧!讓我們用自信的微笑、寬容的微笑、美麗的微笑所形成的更加燦爛的微笑面對挫折、面對失敗、面對不幸、面對生活中一切的“絆腳石”。讓我們一起將嘴角輕輕上揚!

  廣西河池廣西南丹縣城關鎮小學六年級:無語額

您正在瀏覽: 微笑在我們的身邊從不曾離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在我們的身邊從不曾離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