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在身上,笑在深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在身上,笑在深處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是苦累的,又是快樂的;軍訓是無奈的,也是讓我感悟十分深刻的!在這短短兩天的軍訓中,我懂得了究竟什麼才是鐵一般的紀律;我學會了如何尊重他人;我知道了什麼才叫做團結,什麼才叫做團隊合作。軍訓中,苦在身上,笑在深處。

  原本我認為軍訓就像旅遊一般悠閑好玩,可是……到了軍訓地點,撲面而來的卻是教官的嚴格要求與大聲命令。我的美好遐想就此打住,我覺得教官凶得像只豹子。當時我真的接受不了教官的那種口氣,但我們不得不服從教官的命令上宿舍快速的換上迷彩服。

  經過兩天對教官的接觸,我覺得我們的教官是一個嚴格的人。訓練時,他嚴肅認真,活動時,他親切隨和。

  軍人也許真的是那麼一絲不苟,在第一天下午的訓練中,我深刻的體會到了什麼是一動不動,一絲不苟,什麼是訓練,什麼是累,什麼是班集體。首先是站軍姿,軍姿必須是一動不動的,就算是汗水流到眼睛里,也不能擦。被蟲子咬,這裡癢那裡痛也不能抓。如有同學忍不住動了一下,全班將會被教官罰做下蹲,在做下蹲途中有誰不認真,他就單獨出來雙倍地做。只要有一個人的動作不到位,我們就得一而再再而三的去重複這個動作,直至全部人動作標準有力為止。記得那個時候,因為我們的同學黃進傑在站軍姿過程中動了一下,被教官發現了,大聲的對我們吼道:“全部給我蹲下,做蹲下、起立50個,快速!”雖然我很不情願,但從懲罰的過程中讓我領悟到了我們是一個集體。

  站軍姿真的很累,因為汗水從我的臉上流過,非常的癢,我一直在忍着,並且非常口渴,我一直在堅持站好軍姿,因為我知道班級的利益有多麼重要,不能因為我一個人,害了全班人被罰或者被扣分。第一天下午的隊列訓練的動作有站軍姿、稍息與立正、跨立與立正、蹲下與起立、三面轉法、敬禮和踏步。我們反反覆復的在重複着某些動作。隊列訓練真是辛苦。我不禁感嘆道:“軍訓的要求真高哇!”從隊列訓練中我學會了一個人對集體的重要性,從訓練中我真正的懂得了我們五年二班是一個整體,一個人做不好就會影響全班人。

  通過隊列訓練,我真正的體會到了軍人是多麼的了不起,僅僅一個最普通的軍姿,也要站到紋絲不動。跨步也要整齊有力。三面轉法要標準、快速、整齊,敬禮要有力,跨步要整齊有力、抬頭挺胸。

  活動中的每個動作都要求團體合作,整齊劃一。連吃飯也要文明,安靜,節約。睡覺也要安靜,不隨便離開床鋪。

  山沒有懸崖峭壁就不再險峻,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壯美,人生沒有挫折磨難就不再堅強。櫻花如果沒有百花爭艷我先開的氣魄,就不會成為美麗春天裡的一枝獨秀;荷花如果沒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會成為炎炎夏日裡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沒有傲立霜雪的勇氣,就不會成為殘酷冬日裡的一道靚麗風景;人如果沒有堅持到底的毅力,就不會成為緊張軍訓中的一顆亮星。

  感謝軍訓,鍛煉了我的毅力;感謝軍訓,讓我學會了尊重他人;感謝軍訓,讓我學會了團隊合作;感謝軍訓,使我更加有紀律性;感謝軍訓……感謝軍訓給我帶來的一切力量,感謝軍訓給我帶來的一切。

  軍訓,苦在身上,笑在深處。

  六年級:黃建政

您正在瀏覽: 苦在身上,笑在深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在身上,笑在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