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輝的歷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歷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沒有目睹過五十六年前舉行的那次開國大典,但我完全能夠想象:當二十八聲禮炮破空炸響,當毛澤東操着他那濃重的湖南口音在天安門城樓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那一刻,廣場上數十萬群眾歡呼雀躍、紅色海洋起伏雲涌;我沒有參加過那場發生在朝鮮半島上的,抗擊美帝國際主義的國際主義戰爭,然而,在我的腦海里,永遠屹立着軍旗飄揚的上甘嶺主峰!穿過一個又一個硝煙瀰漫的戰場,您以戰爭的特有方式,擦亮了共和國蔚藍的天空。但是啊,每一個中國人都清楚地知道:其實,您並不崇尚戰爭!這塊苦難的土地詛咒罪惡,但更渴望槍聲過後,能夠從此擁有靜謐的夜晚、祥和的黎明。 

  終於,歷史拉開了共和國建設嶄新的帷幕。您從容放下扛了幾十年的鋼槍,改造民族工業、變革土地關係、開發大慶油田、研製“兩彈一星”......強國富民,這是另一種血與肉的拼搏啊!排除萬難、爭取勝利,這才是您為之奮鬥不息的初衷! 

如今29屆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中國運動員以出色的競技能力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奪得金牌總數第一,創造了歷史最好成績。北京奧運會不僅給世界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贏得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更收穫了一筆豐厚的物質精神財富。北京奧運會,使世界進一步了解中國,中國進一步走向世界。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標誌着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世界的東方,中國人民正滿懷豪情走向更加光明燦爛的未來。這也是獻給偉大祖國60歲華誕的珍貴禮物和誠摯祝福。 

  2008以來,我國相繼發生雨雪冰凍災害、四川汶川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特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展開了氣壯山河、感天動地的鬥爭,形成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的偉大抗震救災精神。這種精神彌足珍貴,激勵着災區人民堅定信心和勇氣,重建美好家園。 

在這不尋常的一年裡,有多少悲壯,有多少感動,有多少夢想,有多少光榮,銘記在中國人民的心裡,寫進了共和國的歷史畫卷。神七一飛衝天,奧運成功舉辦,這些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輝煌成就,令中國人民倍感自豪,人們發自內心地讚歎: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因此我們要好好學習,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鬥。 

  在這裡我忠心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富強,祝願全國各族人民幸福安康!“滄海橫流百舸爭,風雲漫卷千帆竟”!看吧,二十一世紀的中國啊,必將成為令全世界都為之翹首矚目的------東方巨龍!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歷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