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光輝的歷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歷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光 

  輝 

  的 

  歷 

  程 

  國慶徵文稿 

  2008年10月1日,我們又迎來了祖國母親的第59個生日。全國人民載歌載舞,歡迎這個節日的到來,這看起來很平常的數字,卻包含着一段段辛酸、振奮、欣慰、輝煌的畫卷。 

  辛 

  酸 

  的 

  歲 

  月 

  百年來,您曾遍體鱗傷,鴉片侵蝕着您的身體,外國列強瓜分着您的驅體,軍閥混戰蹂躪得您千瘡百孔,日本帝國主義燒殺、搶掠。戰火所到之處無不黯然淚下、妻離之散。祖國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在何處? 

  振 

  奮 

  的 

  場 

  面 

  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的面貌煥然一新。 

  八一南昌起義、井岡山會師、爬雪山過草地、八年抗戰、四年解放戰爭,數十年的期待、數十年的煎熬,數萬萬同胞的奮鬥,終於換來了天安門城樓那一聲驚天動地的聲音——“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此站起來了”! 

  1949年10月1日下午,開國大典在北京隆重舉行,天安門廣場成了人的海洋,紅旗翻動,像海上的波浪。 

  下午三點整,會場上爆發出一陣陣排山倒海的掌聲,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這莊嚴的宣告,這雄偉的聲音,這振奮人心的場面,使得全世界的華夏子孫都流下了激動的熱淚! 

  欣 

  慰 

  的 

  笑 

  臉 

  在我國實行對外開放的過程中,許多中國企業不斷創新,不斷突破,於是,越來越多的中國品牌誕生並走向了國際市場。中國品牌,成為世界經濟舞台上一顆顆璀璨耀眼的明珠。海爾電器就是中國品牌走向世界的一個代表;奇瑞人用他們的“QQ”跑遍了全球,追上了世界的腳步;迪斯尼樂園“MADE IN CHINA”的商品層出不窮。 

  1997年7月1日,香港在歷經百年滄桑之後,終於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從這一天起,香港進入了嶄新的歷史時期。 

  兩年以後,即1999年12月20日,澳門也順利回歸祖國。 

  這一樁樁,一件件喜人的事怎能不讓您露出欣慰的笑臉。 

  輝 

  煌 

  的 

  篇 

  章 

  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令全世界驚呆了,北京的奧運會的開幕式,竟然是歷屆奧運會最好的。中國健兒為中國奪得了51塊金牌,這是中國在歷史上取得最好的成績。當一位位中國健兒站在領獎台上戴着金光閃閃的金牌,中國人的心裡充滿了歡樂。 

  剛剛結束的殘奧會,中國實現了“兩個奧運,同樣精彩”。令全世界驚嘆不已。 

  9月25日21時10分,神舟七號問天,在神七升天的那一刻,全國人民都在翹首仰望。上面的五星紅旗和中國航天四個大字非常醒目,笑容印在了每個人的臉上。 

  每一個炎黃子孫無不為祖國的輝煌歡呼。 

  今天,你為祖國而自豪,明天,祖國為你而驕傲! 

  在這一特殊的節日里,我祝願母親您更加美麗,祝願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當塗新博沙埂小學 五(2)班 袁鄉武 

  指導教師:夏榮炎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歷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