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掌心娃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心娃娃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大夫一再告訴他這只是一個良性腫瘤的切除手術,沒有多大危險,也不會影響他的將來。可是,大夫並不知道他在擔憂什麼。為了準備這次手術,他打了兩個月的工,又向遠房親戚借了一筆錢,他不想讓為了供他上大學已經受盡委屈的父親再操心。 

  這時,病房裡走進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那雙黑眼睛仔細的打量着他:“為什麼就你自己呢?” 

  他笑笑:“我是大人啊。” 

  “好多大人也有人陪。” 

  “你是陪誰呢?” 

  男孩的黑眼睛一轉:“ 恩——陪爸爸。” 

  男孩又問:“你得的是什麼病?” 

  他指了指自己的胸腹說:“這裡面長了個小東西,下午要開刀把它拿出來。” 

“你剛才在這兒發獃,是不是害怕開刀疼?”男孩又問。 

  他笑了。他設法向這樣一個小男孩解釋他的苦衷。“可能是吧。”他說。 

男孩偏着頭向他望,像是在費勁的想什麼主意,好一會才說:“那你等我一下。”沒等他反應過來,男孩就轉身跑出了病房,牽來了他的父親。那男人對他微笑:“龍龍說你下午要做手術,是嗎?” 

  他點點頭,不明白這父子倆要做什麼。 

  “是這樣的,”父親看了兒子一眼,眼中的愛憐不加掩飾的流露出來,“他要我幫你在手上畫一個娃娃。他做手術的時候,我常在他的手上畫個娃娃,手術后他看着娃娃玩,就忘了疼。他說這樣很管用,讓我幫你畫個。” 

他一怔。他怎麼也沒想到,這父子兩人中,得病的原來是兒子。男孩毫不在意的笑着,伸手拉起他的左手給父親。父親從衣袋裡摸出一支圓珠筆 ,對他稍帶歉意地苦笑一下。他點點頭,任他在手上一筆一畫地畫出流暢的線條。他吃驚地注意到,那年輕的父親背向兒子的眼睛濕潤了,一滴眼淚滾落下來,落在他手裡。他和那父親始終沒有交談。他的手掌上,那笑眉笑眼的娃娃被那滴眼淚浸得微微模糊,他把手張開再合攏,那娃娃就隨之翹起鼻子或是揚揚眉毛,憨態可掬,惹人憐愛,那位父親的畫畫技巧顯然不差。他看着手上笑着做鬼臉的娃娃,鼻子有點發酸。父子倆離去時,男孩子蹦蹦跳跳的。 

  手術很順利。他堅持不讓照顧他的護士為他擦那畫著娃娃的手,並試探着打聽男孩的消息。護士看了一眼他手上的娃娃,神色卻有點黯然:“是個乖孩子,挺可惜,得的是腦瘤,惡性的,做了幾次手術,可癌細胞還是擴散了。他父母離婚了,只有父親一個人照顧他。” 

  他聽這,心理又漸漸湧起一陣苦澀。他想,等自己能動了,一定要去看看那個男孩。 

  第三天早晨,護士帶來了一個讓他震驚的消息。那個名叫龍龍的小男孩昨夜病危,醫院搶救了好幾個小時,還是沒能留住那條小生命。他心裡一痛,忍不住低頭看自己的手,手上娃娃的面孔早已淡得難以辨別了,卻還隱隱留着一抹笑容。 

他不顧護士的勸阻,扶着牆出了門,慢慢地順着走廊找到了男孩所在的病房。門開了,他一眼看見了那位年輕的父親,靜靜地坐在中間那張空蕩蕩的病床邊,身邊是已經整理好了的幾個包裹。他站在門口,發現自己怎麼也無法挪動腳步——那父親坐在那兒,低着頭,表情沉靜,正用筆一絲不苟的在自己手心畫著什麼,對周圍發生的一切,包括站在門口發愣的他,都全無反應。 

  那一定是一個微笑的娃娃,像他手心裡已經漸漸模糊了的娃娃一樣。

您正在瀏覽: 掌心娃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心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