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黨的光輝歷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的光輝歷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他指給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領導中國走向光明。他堅持了抗戰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的生活,他建設了敵後根據地,他實行了民主好處多……每當唱起這首歌,我就會想起我們的共產黨,想起我們黨風風雨雨走過的幾十年。

  八十七年前,在那風雨如磐的舊中國誕生了中國共產黨,他像一盞明燈衝破了漫漫長夜,像初升的朝陽給沉睡的東方大地帶來了希望的曙光。從他誕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引路人,中華民族從此邁上了飛速前進的快車道。智慧勤勞的中華兒女一次次將世界的目光引向中國。“三峽工程”矗立起中國建設者的不朽豐碑;“港澳回歸”譜寫了中華大家族和平統一的藍圖;“北京奧運”圓了中國人的百年之夢……87年的光輝歷程,您一路走來,探索出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創造出了一個個震驚世界的輝煌奇迹,正是在您的正確領導下,中華民族正一步步地實現着民族的振興和國家的富強。

  回望我們過去家鄉的生活,那真是非常的艱難。爸爸曾經不止一次的給我講起他小時候的生活,那時村裡根本沒有幾家有電視的,而且家裡又很窮,連書都買不起,一旦有同學買了書,他們便爭着看,書都被他們看得不能再看了,還愛不釋手,捨不得扔。

  說起過去的生活,更是苦不堪言。人們都是過着飢一頓飽一頓的日子,個個都是骨瘦如柴,人們都穿着帶補丁的衣服,小孩子們從來都沒有買過新衣服,都是拾大人的衣服穿。住的房子都是破舊不堪的,每逢下雨天,屋子外面下大雨,屋子裡面下小雨,有時候還有倒塌的危險,人們都過着提心弔膽的日子。改革開放以後,人們過上了好日子,添置了許多家用電器。書就更不用說了,別說一本,就是五本也買得起。人們天天都是吃的飽飽的,還有大魚大肉——這是以前人們想都不敢想的。個個都穿着鮮艷的,漂亮的衣服。就連我們村都有了圖書館和廣場,健身器材。我們縣城還建起了一幢幢氣派的別墅,小區。現代的超市,熱鬧的商業街。大街上車水馬龍,過去的小推車,馬車被一輛輛嶄新的小轎車所取代。這一切的一切不正說明了在我們黨領導下,我們的國家正在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嗎?

  無數次的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會無數次的在心底高喊:祖國我為您驕傲,我為你自豪。在黨的領導下,在新中國的帶領下,我相信我們這一代會更加健康茁壯的成長!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六年級:劉佳偉

您正在瀏覽: 黨的光輝歷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的光輝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