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輝的歷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歷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光輝的歷程 

  來安縣新安小學六(五)班 

  秦文茜 

  日月如梭,歲月如歌。1949年10月1日,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了,即將到來的2009年10月1日,將是我們偉大祖國母親的60華誕,同時我國也迎來令世人矚目的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慶典。 

  60年過去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飛躍,就像在黃山腳下的翡翠村,翡翠村過去生產條件惡劣,土地稀少,人們辛辛苦苦地勞作,換來的收入卻很少,那裡的風景雖然秀美,可那時人們連溫飽都解決不了,哪裡還有錢去旅遊呢?1978年改革的春風吹遍了祖國大地,也吹醒了沉睡的翡翠村,更吹活了那裡的村民的致富思路,於是,從1978年起,村民們立足當地豐富的旅遊資源,和獨特的秀美山水成立了翡翠谷旅遊公司。保護、開發了翡翠谷旅遊景點。國內外遊客絡繹不絕前來觀光旅遊,翡翠村由此聞名遐邇,一下子紅火起來了! 

  如今,翡翠村設計建造的房屋和環境完全達到了聯合國最佳居住要求,村民的收入也大幅度地提高了,2007年,戶均收入達四萬餘元。改革開放的好政策不僅讓全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也讓翡翠村擺脫了貧窮的困擾,翡翠村真正地富起來了! 

  翡翠村只是我們國家的一個縮影,這使我想到了我的家鄉—來安縣,我的家鄉在建國60周年也發生了可喜的變化。聽爺爺奶奶說,來安縣過去叫“瘟城縣”,疾病肆虐,很多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故名“瘟城縣”,有一句民謠,叫來“來安縣破豬圈,老爺打板子,四門都聽見”這就是來安縣在解放前的真實寫照,解放后,由於實行的是“大呼隆”的生產體制,嚴重打擊了人們的生產積極性,人們出勤不出力,幹活磨洋工,造成糧食產量及其低下,水稻畝產只有150公斤左右,人們經常吃不飽穿不暖。 

  改革開放以後,來安縣一排排高樓大廈像雨後春筍一樣拔地而起,代替了破舊的茅草屋,大街上奔跑着各式各樣的小汽車替換了破舊的老牛車和馬車,許多人家都有彩電、冰箱、洗衣機和電腦,這些驚人的變化都是改革開放的好政策帶來的啊! 

  改革開放不僅豐富了人們的物質生活而且也帶來了人們的觀念的改變,人們更加註重對教育的投入,重視男女平等,無論男孩還是女孩都能得到平等受教育的機會,現在實行九年制義務教育,孩子們從小學到初中只需要交納書本費,其他的學雜費全免,現在條件這麼好,我們一定要倍加珍惜,好好學習,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我相信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二00九年六月四日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歷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