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艱苦的歲月,光輝的歷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艱苦的歲月,光輝的歷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已經邁進了2011年,迎來了黨的90歲生日。中國共產黨如太陽般在九十年前冉冉升起,把中國的發展道路照亮,而九十年後,黨的光亮已經灼灼其華。將人民和國家的希望已經點燃-----從此,中國傲然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中國共產黨已經陪伴着人民走過了90個春秋,九十年的辛酸苦辣,九十年的夜以繼日的奮鬥歷程,用勤勞的雙手,把中國的落後的面貌煥然一新。作為一個中國人,在黨這90年華誕之際,我怎能沒有一絲感觸呢?

  一崢嶸歲月,只因有你

  歷史凝結了人類的智慧,可以使我們更加聰明,就如一位哲人所說,一個人如果不了解他所在的國度的歷史,那他永遠只是個孩子。那麼,今天,就讓我們隨着老一輩人的步伐一起穿越吧!

  不知你是否還記得,在1921年,毛澤東等12人代表各地的共產主義小組在上海舉行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從此,中國共產階級先鋒隊——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就這樣,中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走過崢嶸歲月幾十年。

  回憶昔日的家庭,就要輪迴我祖父那一代,祖父的祖祖輩輩都是釀醋世家,同時也是中農階級。在早期,全國人民都處在水深火熱之中,我的家也不例外。祖父的童年從1933年開始,本是綻放童心的最佳時刻,但不幸的是正逢抗日戰爭時期,在祖父的記憶之中,一頓飽飯大概就是最大的樂趣罷了。唯一欣慰的是,祖父堅信中國中產黨會把光明迎來,就像他所釀製的醋一樣,經過數十載的精心釀造,如同酒香般越品越醇。在祖父的心中,黨的光輝信念般的照亮了生活的道路,同時也讓整個家族逐漸走向了興旺。根據祖父所說的,在建國之初,中國政府已經成功的改革了占農區90%的土地,三億農民得到了土地,再也沒有封建的制度和債務,人民心中高呼:有了中國共產黨,人民終於可以當家作主了!

  了解我的家庭史,我很遺憾的是自己的笨筆也不出對於以往生活苦難的一萬分之一二,我只能用心去感悟過去的艱苦歲月,用心去訴寫祖父心中對於中國共產黨的感激之情。我很小時,總是疑惑祖父為何依舊保持着勤儉節約的習慣,為何家庭收入已經是非常可觀,祖父依舊節省這,而在今天,我終於恍然大悟找到了答案,此時,祖父深情地望着掛在廳堂的毛主席的壁畫,眼睛里充滿了敬仰之情。是啊!就如同祖父所說,“沒有中國共產黨,又怎能有新中國;沒有中國中產黨,又怎能由現在的安逸生活呢?毛主席和中國共產黨是中華名族的好兒子呀……。”老人沒有太多讚頌共產黨的華麗詞藻,他在黨的光輝下生活了八十年,多少感情又怎能用言語表達。黨對於人民的恩惠,在九十年前悄悄的在人民的心中播種,而如今,像祖父這樣的老一輩人心中綻放出花朵。

  回憶是痛苦的,但是如若沒有那些艱難的過去,又怎能讓我們這些後生學會珍惜呢?中國中產黨在人民的支持下,堅持改革開放,鼓勵人們自力更生,為我國的建設事業奮鬥着。

  九十年的歲月之中,中國人民從貧到富,從小到大,在慢慢的歷史道路之中,中國的崛起,中國的站立,在崢嶸歲月里,中國有此前途,只因有您——中國共產黨。

  二崛起歲月,再現輝煌

  在近幾十年中,中國共產黨根據“馬克思主義”“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將中國推進了與世同步的新時代。在現代化建設的新時期中,中國中產黨領導使中國的發展道路經歷了滄桑巨變。

  中國在1932年,第一次參加第十屆美國洛杉磯舉行的奧運會上,從孤零零的劉長春一人奔赴美國,到今天2008年北京成功舉辦了第29屆無與倫比的奧運會,再到2010年中,舉世矚目的上海世博會再到廣州亞運會,中國共產黨於人民用智慧和毅力證明了中國人的力量與潛力。而又在金融危機下,中國的國民經濟依然快速增長,在一個個重大和標誌性的歷史事件中,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令國際社會對新中國刮目相看!

  是啊!九十年來,中國共產黨的努力與智慧,才促使中國立於不敗之地,中國現代化主義的成功無不告誡着世人:唯有嚴於律己,熱愛祖國,才能使自己的國家高傲的站立在世界東方。

  崛起的歲月,輝煌的再現。將歷史的腳步篆刻在了中國的里程碑上。看啊,在早晨,在初升太陽的光芒下,與五星紅旗熠熠生輝。

  三奮鬥歲月展望未來

  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中國共產黨,就無法實現億萬人的夢想,沒有中國共產黨;生活依然處於黑暗之中,如果沒有中國共產黨,中國的前途迷失了方向。如果沒有艱難的奮鬥歷程,又如何去迎接未來我們所建設的新中國呢!

  我們生在國旗下,長在米管理的一代人,今天有着黨和國家以及自己的父母無微不至的關心着我們,我們穿來伸手,飯來伸手,學習條件的優越,每天可以像小鳥似的可以在藍天之下自由的飛翔,遨遊在學識之中……。生活比蜜還甜哩!但是,我們始終肩負着建設中國的責任,我們是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我們有責任繼承先輩的事業,發奮學習,才有能力走他們還未走完的征途,做一個有理想有文化的革命接班人,用自己的雙手讓祖國變得更加富強。

  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的艱苦歲月,光輝的歷程,啟發了一位未來接班人內心的感觸,在黨九十華誕之際,為此感謝黨對於人民的恩惠,不僅代表着祖父,更代表着13億人民致謝。同時也感染了我幼小的心靈,從此,我的目標更加明確。

  憶往昔,崢嶸歲月令人稠;看今朝,崛起歲月覆中國;展未來,奮鬥淚水迎接中國未來。

  商丘市外國語中學初二:朱彩鳳

您正在瀏覽: 艱苦的歲月,光輝的歷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艱苦的歲月,光輝的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