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光輝的歷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歷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完《光輝的歷程》這本書以後,看到了祖國許許多多的發展成就,我作為一個中國人感到無比自豪。

  《光輝的歷程》這本書記錄了1949年新中國成立以來的光輝發展歷程,從“兩彈元勛”到“雜交水稻之父”;從“奧運火炬傳遞”到“神奇的“天路”,象放電影一樣在我眼前閃現。最讓我感動的是“可歌可泣的英雄畫卷”中黃繼光的故事。他不怕犧牲,非常勇敢,

  在1952年10月,黃繼光參加抗美援朝戰鬥,登上了上甘嶺西側的597.7高地,擔任爆破火力點的任務。他機智勇敢地摧毀了敵人的幾個火力點,可是,他的一名隊友受了重傷,另一名隊友也犧牲了,黃繼光的左臂也已被敵人打穿。這時候,敵人還有一個火力點沒有被爆破,他已經沒有彈藥了,但黃繼光奮然沖向那個火力點,用身體堵住了它。黃繼光英勇獻身了,在他的精神激勵下,我軍部隊迅速出擊,最終贏得了這場戰鬥的勝利!

  在這60年裡,中國已經告別了使用洋產品的時代,生產出了自己的產品,從而成為了世界強國,正是有了黃繼光這樣的勇敢和奉獻精神,我們才過上了幸福的日子。我們要珍惜前人為我們創造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國爭光。讓我們以前人為榜樣,聽從祖國的召喚,努力學習,將來建設好祖國,迎接更加美好的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歷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歷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