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光輝的歷程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歷程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的歷史是悠久的,中國的歲月是崢嶸的,中國的經歷是坎坷的,中國的歷程是光輝的,中國的未來是無限的,中國的財富是無窮的。 

  中國共產黨已成立八十周年。它經過了多少次風風雨雨,多少回槍林彈雨。中國共產黨成立於己於1921年,它是馬列主義同中國工人運動相結合的產物。是在俄國十月革命和我國五四運動影響下,在列寧領導的共產國際幫助下誕生的。 

  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八十年的光輝歷程,八十年的崢嶸歲月。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是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前仆後繼、英勇奮鬥的歷史,是把馬列主義的普遍真理用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日益結合的歷史。是黨內正確糾正錯誤、光明面戰勝陰暗面的歷史,因而也是中國共產黨人領導廣大人民群眾進行共產主義運動偉大實踐的歷史。 

  1919年五月至1923年黨的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以前,是中國共產黨的創立時期。 

  1919年爆發了五四運動,促進了馬克思列寧主義同中國人民運動的結合,為中國共產黨的產生在思想上和幹部上準備了條件。一九二零年初,李大釗、陳獨秀等開始探討成立中國共產黨的問題。三月,共產國際派代表來華,同李大釗、陳獨秀等聯繫,幫助建立中國共產黨。 

  1920年8月,在上海成立了第一個共產主義小組。接着,北京、武漢、濟南、長沙、廣州等地也陸續成立了共產主義小組。在日本和法國的中國留學生和僑民中也建立了這樣的小組。 

  1921年7月,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舉行,宣告中國共產黨正式成立。從此,在中國出現了完全新式的、以共產主義為目的、以馬克思列寧主義為行動指南的、統一的工人階級政黨。 

  在俄國十月革命的影響下,一九一九年五月四日,北京爆發了以學生為主體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主義運動,史稱五四運動。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后,英、美、法、意、日等國,在法國巴黎召開所謂“和平會議”,實際上是地國主義的一次分贓會議。會上,中國代表以戰勝國的身份提出收回日本奪去的德國在山東的權力,取消喪權辱國的“21條”等維護國家主權的正當要求,但遭到帝國主義的拒絕,而北洋軍閥政府竟然準備在和約上簽字。消息傳來,群情激憤。5月4日,北京學生三千多人,集會於天安門前,高呼:“外爭國權,內懲國賊”、“拒絕和約簽字”,“誓死爭回青島等口號,並要求嚴懲親日派賣國賊曹汝霖、陸宗輿、章宗祥。會後,舉行遊行示威,痛打了章宗祥,火燒了曹汝霖的住宅。軍閥政府出動大批軍警進行鎮壓,捕走學生30餘人。在人民的壓力下,軍閥政府被迫釋放被捕學生。撤消三個賣國賊的職務,並拒絕在和約上簽字。至此,這次運動取得了巨大的勝利,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共產黨的成立在思想上和幹部上準備了條件。 

  1927年8月1日,根據中央的決定,周恩來、賀龍、葉挺、朱德、劉伯承等領導北閥軍三萬餘人,在江西南昌舉行武裝起義。周恩來任中共前敵委員會書記。起義勝利后,成立了革命委員會。國民黨反動派急忙調集軍隊包圍南昌。8月3日起,起義軍按原計劃撤出南昌南下廣東。10月初,在潮汕地區遭到了優勢敵人的圍攻而失敗。隨後,一部分起義軍轉移到北江和海陸豐地區,繼續堅持鬥爭,另一部分起義軍在朱德、陳毅的率領下經過艱苦轉戰,於1928年4月下旬到達井岡山,與毛澤東率領的工農革命軍會師。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標誌着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革命武裝的開始。8月1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誕生的紀念日。 

  1949年10月1日,首都北京30萬軍民在天安門廣場集會,隆重舉行開國大典,毛澤東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朱德總司令宣讀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部命令,命令人民解放軍迅速肅清國民黨一切殘餘武裝。解放尚未解放的國土。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具有民族特色的國家,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可是,在我國的近代史上卻有一段不可容忍的罪過和恥辱,那就是“九一八“事變。 

  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軍隊以巡視鐵路為由,向柳條湖方向進攻,炸段了鐵軌向四處飛散。同時日軍立即率軍南下,襲擊北大營,佔領了瀋陽城。不到半年,東北三省100多萬平方公里的錦繡河山全部淪於敵手,東北30萬同胞在日軍的鐵蹄下,受盡欺壓、凌辱。這是我國近代史上一段屈辱的見證。 

  滄海桑田,神州巨變。50年過去了,祖國從一窮二白到今天綜合國力的強大;從受盡屈辱到今天在世界舞台上舉足輕重的地位------中國的大車在前進中,每一根纖繩都浸透着老一輩的汗水,每一道轍印都刻着黨和人民的艱辛------讓我們這一代連接歷史和未來的人作出選擇吧!為了讓國家趕上世界先進水平,為了讓巨龍騰飛,我們不應做乘車者,而應是踏踏實實的縴夫。同學們,90年代的青、少年人,不要再嘆息,不要再彷徨,國家的希望在於我們,民族的希望在於我們。 

  我為自己生長在一個日益強大的國家而自豪;為幾千年的傳統美德被繼承和發揚而自豪;為幾百年的挫折風雨我們已頑強度過而自豪;為幾十年的改革開放舊貌換新顏而自豪。我是一名學生,我會,我也願意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祖國,請您相信,每一個愛您的孩子也都會那樣做的,因為祖國的大車需要我們來拉!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攜起手來一同做踏實的縴夫吧!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歷程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