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黨的光輝歷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的光輝歷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翻開中國的當代史,追隨到八十五年前,在嘉興南湖的一艘船上,中國共產黨開始編織鮮艷的黨旗——這是一面代表中國人民火紅歲月的旗幟,這是一面代表真理與光明的旗幟,這更是一面滲透着無數黨員為追求真理和民族希望灑下鮮血的旗幟。從此,沉睡的中國人民耳畔終於有了自己清涼的聲音——中國共產黨!

  歷史的煙塵掩蓋不住歲月的風雨,當年的星星之火發展成燎原之勢。無數的革命先驅將希望的種子撒向了人間,綻開了一片爛漫的紅色。還記得在那個殘酷的歲月里,他們在風雨飄搖中生存。此時,是中國共產黨以傲然之氣擔當天下之大義。在血與火的考驗下,在烽火連天的戰場上,前赴後繼、英勇戰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從民不聊生的封建中國,走向一個人民當家的新中國。是黨領導人民在苦難中撐起一方藍天,使民族的希望重現在世界東方,使中華人民共和國巍然屹立。

  回望我們過去走過的日子,那是老一輩人民所不堪回首的。吃樹皮、挖草根、飢一頓飽一頓那是常有的事,有時幾天都吃不上一頓飯。姥姥經常給我講起他們的過去,每次講起她都會老淚縱橫。她說她小時候有一年五六天都沒吃一頓飽飯,身體虛弱得很,用牆扶着走路,最後還是暈了過去,那一年她的奶奶就是那樣被餓瘋了……

  姥姥每次說到這裡,我的心裡也是酸酸的。那是我想象不出的生活,對於我們這些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21世紀的幸運兒,我感覺那是天方夜譚,就像是在講故事,可那真的是過去的事實。不過,不幸已經過去,我們新中國的誕生,讓我們開始揚眉吐氣。從此走出逆境,走上幸福大道。現在的我們不僅吃穿不愁、衣食無憂,我們的鄉村也在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村裡修上了寬敞的柏油馬路,家家蓋上了現代的新房,家用電器擺滿了屋子,人們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有了我們的共產黨,正是在他的正確領導下,中華民族才一步步地實現着民族的振興和國家的富強。

  無數次地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會無數次的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總有一種聲音在我的心地吶喊:我愛你,中國!我深深的相信,在黨的領導下,在新中國的帶領下,我們的祖國會越來越美好!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六年級:劉佳偉

您正在瀏覽: 黨的光輝歷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的光輝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