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開始記事的時候,發生過很多事情,有些都已經漸漸淡忘了,但有一件事我卻一直記憶猶新。

  記得那是我上二年級的一個十一長假的時候,全家人都來到奶奶家,媽媽提議說“今天我們吃餃子吧!”大家都一致同意了。

  於是我們開始了一次全家總動員活動--包餃子。媽媽說:“寶寶,你也來學包餃子把!”我雖然嘴上興奮地說:“好啊,我一直想學呢!”但心裡卻不以為然,想:包餃子有什麼難得,不就是放點餡一捏的事嗎?沒什麼大不了的。於是我不屑一顧地看了正在包餃子的爸爸,就叉着腰說:“有什麼大不了,我比你包的還好。不信?你們等着瞧!”說著,我就拿起一個餃皮,一股腦似的放了一大塊餡,使勁一捏。

  “呀,什麼東西這麼粘!”我皺着眉頭大聲喊道,還把大家都嚇了一跳。原來是我放的餡太多,把餃皮給弄破了。爸爸大笑起來,這時,我臉一下子就紅了,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差一點就流出來了,剛才那股神氣勁全沒了像泄了起的皮球,真是無地自容,如果有個地縫,我一定會鑽進去的。

  爸爸見此情景,怕我太尷尬,忙給我解圍:“大家不要見笑,我們寶寶其實並不笨,一教就會,是不是?”爸爸轉過身,給我使了個眼色,我連忙對爸爸說:“爸爸,你來教我吧!”爸爸笑着點了點頭。這回我可認真了,仔細看着爸爸的一招一式,只見爸爸左手呈半圓形,右手拿起餃皮放在左手上,然後拿起筷子放了一點餡,右手熟練地捏好皮。一個半圓形的餃子出現在爸爸手中。這時,爸爸說:“該你了”我緊張極了,爸爸叫我不要緊張,但是我心裡還是忐忑不安,想:這次我能不能包好呢?如果我包不好,爸爸又得幫我解圍了,大家會不會說我笨呢?

  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沒關係,包壞了可以在學嘛,誰一生下來就會呀!”爸爸的這句話使我勇氣倍增,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在爸爸的這倒下,我終於包出了一個半圓的餃子,我臉上笑開了花,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這件事是我最難忘的一件事。因為我知道了幹什麼事都不能自以為是。要謙虛,遇到不懂的事情要請教別人,不能不懂裝懂。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驕傲過

  廣西南寧都安六年級:weiyongyao1999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事 暫無評論